News

施耐德電氣數碼化節能方案 獲恒隆地產和安永香港採用

  •  
  •  
  •  

全球正面對的能源和氣候挑戰,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公司施耐德電氣,呼籲各界促進數碼化,共建可持續及高效的未來。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趙啟文指:「隨著電氣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2050年的耗電量預料將提升三倍,因此我們必須盡快部署應對方案,以現有技術推動數碼化、電氣化及可持續發展。」最新本地成功案例有恒隆地產與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減少能源排放、電氣化和系統數碼化

今年11月8日,施耐德電氣舉行年度《Innovation Summit HK 2022》,藉此透過數碼方案、服務和相關項目幫助客戶、供應商、企業合作夥伴和社群在各自的領域進一步發揮優勢。施耐德電氣一直致力提倡採取減少能源排放、電氣化和系統數碼化,確保一切以經濟發展和人類福祉為考慮基礎。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趙啟文表示,施耐德電氣透過與不同行業的客戶合作,推動創新科技,以更可持續的方式保持業務競爭力。

恒隆地產 ─ 雲端能源管理平台加快達成可持續發展目標

隨著實現能源效率和可持續發展的需求愈趨殷切,提升能源效益並達致可持續發展是市場的大趨勢。有見及此,恒隆地產採用施耐德電氣以雲端為基礎的EcoStruxure能源管理平台,當中包括EcoStruxure Resource Advisor及EcoStruxure Building Advisor,以管理其於香港及內地的二十個物業。方案不僅有助恒隆地產提升能源管理及可持續發展表現,其監測及追蹤能源使用的功能亦有助該公司優化能源管理,以加速企業可持續發展。

恒隆地產副董事 (集團綜合服務總監) 鮑偉強說:「我們一直積極尋求減碳方案,目標於2025年之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四成。通過部署以雲端為基礎的EcoStruxure管理平台,我們可以輕易遙距收集、分析並掌握旗下物業組合的完整ESG和溫室氣體樓宇數據,有助加快實現我們的『25 x 25可持續發展指標』。」

安永香港 ─ 打造智能和可持續的未來工作空間

數碼技術與物聯網 (IoT) 設備發展一日千里,各行各業的企業能藉此打造智能工作空間。安永在香港的成員機構 (安永香港) 革新其新的香港辦事處辦公環境,創建智能工作空間,夥拍施耐德電氣推出辦公室管理平台 Planon Workplace Insights,以改善營運、提高可用空間及提升員工身心健康。安永香港借助 EcoStruxure Facility Expert,將香港位於兩棟大廈的辦事處工作空間重新規劃,從獨立間隔的辦公室改造為分佈12樓層,能容納逾1,700 張辦公桌的新工作空間。該平台也能連接安永的內部流動應用程式,讓員工對辦公環境的實時狀態一目了然。透過平台不斷分析從逾2,000個物聯網 (IoT) 感應器和系統取得的超過10,000項數據,安永就可打造智慧辦公環境。

EY Mtel Solutions Limited科技諮詢合夥人黃明威指:「我們很榮幸與施耐德電氣成為合作機構,共同打造世界級及面向未來的智慧辦公室。施耐德電氣在能源管理和數碼化轉型方面,是業内頂尖的領先機構,加上多年來在全球各地完成多個項目,是值得信賴的業務合作機構。」

兩大重點功能 從設計源頭節能減碳

大會還重點介紹兩大嶄新服務:EcoStruxure Energy Hub與EcoStruxure for Retail Integrated Management Platform。前者透過收集所有數據於單一數據庫,以便全面分析並取得有關減廢、改善營運和績效追蹤等的深入見解,當中更包括新功能節能提示;後者則是統一網上平台用以監察、追蹤及控制店舖中不同系統的運作情況,例如獨立商店或整個樓宇組合中的製冷、冷氣通風、供電、電腦和安全控制,以優化整體營運。

趙啟文強調,施耐德電氣認為從設計源頭開始著手節能減碳才能達到更佳效益,因此規劃了可持續發展項目流程,以及推出一系列嶄新數碼化工具加強業界合作,攜手為可持續的未來而努力。

一眾來賓了解施耐德電氣多個解決方案的功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