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Zoom承諾把重心放亞太市場 投放資源促進平台成長

  •  
  •  
  •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在11月17日的Zoomtopia APAC 2022 年度用戶大會上公佈了平台的重要更新以及生態系統的發展,更展現出促進企業成功的創新功能,包括全新應用工具Zoom電子郵件與行事曆,使企業在工作上更加的便利。

以人才及企業需求作為發展方向

Zoom 亞太區負責人Ricky Kapur於主題演講中重申對亞太區的承諾,表示將繼續投資人才以推動區內的業務成長,並專注為社群創造正面的影響力。Zoom近期也宣布其慈善計畫ZoomCares將投放新一輪資金於亞太區數個非牟利團體。

Zoom亞太區負責人Ricky Kapur更在會議提及到Zoom的未來方向會是以人和企業為主。

Zoom創辦人暨執行長Eric Yuan亦在Zoomtopia APAC分享了對於Zoom的願景、發展規劃,以及Zoom平台的創新關鍵。他指出:「我們是一間致力連結人們的公司。隨著全球各地的人重新思考什麼能讓自己感到快樂,我們希望透過Zoom讓人能夠專注要務。Zoom 的未來願景是以全新方式結合現實和數碼世界,並創造出更具包容性、沉浸式的協作體驗。我們專注為企業、員工和客戶提供一個最適合他們生活與工作流程的平台。」

而Zoom這次的更新更為企業和個人帶來更優質的服務,Zoomtopia APAC 2022更新重點包括:

  • 透過平台創新賦能企業與個人用戶:Zoom平台於今年推出超過 1500 項功能與更新。其中包括Zoom電子郵件與行事曆試用版與Zoom會議、電話、白板和Team Chat整合。現在團隊無須離開Zoom應用程式便可以快速且流暢地從電子郵件切換至視像會議、將聊天訊息轉換成電話會議、於同一個專案進行協作,並隨時分享白板功能 (預計明年初推出此服務)。同時,為滿足無設置IT部門但注重通信私隱安全的企業,Zoom亦為其推出整合於平台的電子郵件與行事曆服務試用版,預計於美國與加拿大地區率先推出。

    大會上公布的Zoom虛擬共享辦公空間Zoom Spots則預計於2023年初推出,提供整合Zoom平台的流暢視像空間以促進和保持團隊之間的討論與聯繫,為分散式混合工作團隊帶來如面對面般流暢的工作體驗。
Zoom的行事曆為員工更清楚會議的時間以及編排。
  • 攜手客戶推動亞太區市場創新:亞太區負責人Ricky在主題演講中邀請了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及澳洲線上就業諮詢服務平台SEEK參加。講者們分享Zoom在企業中的創新應用案例,包括探討促進數碼包容的重要性、Zoom 如何提升員工體驗,以及重塑銀行業未來發展的相關應用。同時,Zoom更與JustCo Group旗下辦公空間供應平台Switch合作,為新加坡的實體工作空間或共享辦公室配備視像會議功能,令企業能優化遙距工作模式,員工能自行選擇工作地點,並隨時加入虛擬會議。
  • Zoom在亞太區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正持續擴大:自2022年3月推出Zoom Up合作夥伴計畫以來,參與計畫的亞太區夥伴(日本除外)已超越 800 個,佔全球「Zoom Partner Demand Center」一站式平台用戶的四分一。這些合作夥伴致力為客戶解決溝通和協作需求,佔Zoom亞太地區整體業務收入35%。截至2023財政年度第三季,Zoom廣泛的亞太區合作夥伴網絡已包括澳洲的Dicker Data、紐西蘭的Tradewinds、亞洲的rhipe、印度的Savex Technologies以及最新加入成為韓國分銷商的 DMOA。Zoom合作夥伴網絡的實力為 Zoom Phone 取得驕人成績,在短短三年半內已累積多達 400 萬位用戶。

  • 為亞太區用戶建構可信的用戶平台:信任已成為企業發展的關鍵,Zoom亦視平台安全及保障用戶隱私為公司發展的重要目標,以此建構一個用戶可以信賴的平台。在亞太區年度大會Zoomtopia 2022上宣佈的一系列更新中,Zoom最新的保安產品包括處於測試階段的Zoom電子郵件服務和點對點加密功能、優化的Zoom Phone加密語音留言、以及為企業客戶推出的Zoom自動客戶端更新,幫助用戶更充分地使用Zoom最新功能和安全更新。Zoom最近亦通過澳洲的資訊安全註冊評估機構計畫評估,證明Zoom產品符合澳洲公共部門對通訊服務的安全規範與標準,是公司發展的另一里程碑。
Zoom電子郵件服務帶有加密功能,員工亦能放心使用,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市場變動尋找更優質的服務體驗

在Zoomtopia APAC上更有提及Zoom亞太區領袖正努力應對兩個關鍵市場變動,分別是經濟不確定性加劇商業環境下的管理成本壓力,以及缺乏在高協作需求和講求包容的工作環境下所需的技能知識。但是,不少企業對於會議、聊天信息或電話等協作工具,皆沒有統一的方案,使員工和客戶都難以駕馭不同系統。

Kapur表示:「在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中,混合工作模式講求創新。隨著混合工作模式成為常態,企業需要配備靈活的通信平台,使員工在任何地方亦可有效率地工作。我們不斷創新和完善平台的最終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幫助公司為其員工和客戶提供安全無縫的體驗。」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