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施耐德電氣「Innovation Summit Hong Kong 2022」創新峰會 呼籲企業邁向數碼轉型加速可持續發展

  •  
  •  
  •  

施耐德電氣於早前成功舉辦「Innovation Summit Hong Kong 2022」創新峰會,以可持續發展為焦點,透過主題演講、高管分享、企業領袖對談,與在場逾500名行業領袖、專家和客戶齊心探索數碼化和電氣化如何增強企業抗逆力,及實現香港碳中和的長遠目標。施耐德電氣更揭示最新的數碼方案,有效提升能源效益及企業競爭力。

數碼化+電氣化 = 可持續發展的營運優勢

施耐德電氣深信,面對日益嚴峻的國際能源危機及環境挑戰,未來將由一個更電氣化及數碼化的新時代主導。施耐德電氣主席及行政總裁趙國華 (Jean-Pascal TRICOIRE) 在主題演講中提出極具價值的「數碼化+電氣化」討論,並解釋此公式如何幫助企業於現在和未來保持可持續發長的營運優勢。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趙啓文 (Jonathan CHIU) 則鼓勵企業攜手合作,運用數碼能源推動香港的可持續和高效率發展,更分享了本地可持續發展現況及達成碳中和目標的見解。

另外,施耐德電氣關鍵電源業務執行副總裁Pankaj SHARMA 闡述了「電力4.0」概念,分析創建綠色智慧能源如何促進 – 尤其是數據中心– 更可持續發展的商業經濟轉型。

聯同商界實現香港碳中和目標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 (Simon NG) 在客席演講中公佈了該協會最新可持續發展研究的初步結果,並提及一系列數碼轉型的建議;同時亦分享了香港企業實現更智能化、更低碳的不同途徑。

商界一直積極推動香港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碳目標,施耐德電氣邀請了本地多位星級行業領袖參與「企業領袖對談」環節,包括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 (Cally CHAN)、香港中華電力公司執行董事蔣東強 (T K CHIANG)、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 (Donald CHOI),以及威立雅香港行政總裁鮑智雅 (Laurent PELLETIER) ,提供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實際案例。

創新綠色建築 以人為本

對於建構可持續發展和以人為本的建築物,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執行董事陳永康 (Cary CHAN)、恆隆地產副董事 (集團綜合服務總監) 鮑偉強 (Anthony PAU)、以及太古地產技術統籌及可持續發展總經理邱萬鴻 (Raymond YAU) 講述箇中要點及創新模式。

數據中心節能減排建議

另一個關於數據中心的專家交流環節,金門執行董事 – 機電工程及首席科技總監Paul EVANS、 Vantage 數據中心亞太區總裁Brian GROEN、科進執行董事Eric SIN、以及施耐德電氣關鍵電源業務代表Andrew SYLVESTER分享了如何透過高效設計和數碼化來營運數據中心。

想重溫上述內容?所有環節可按此即時重溫,歡迎大家收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