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與HashKey及PlatON合作 打造Web 3.0服務基礎設施

  •  
  •  
  •  

阿里雲宣佈與香港端對端數字資產金融服務集團HashKey,以及基於區塊鏈基本屬性、以私隱計算為支撐的下一代互聯網基礎設施協定PlatON達成合作,共同為Web 3.0開發人員打造基礎設施及技術服務平台。阿里雲還發佈了全新產品及香港人才賦能計劃,協助本地企業持續創新並不斷提升效率及營運安全。

基礎設施及技術服務平台將為Web 3.0開發人員提供全面的後端技術基礎設施,包括雲平台、多鏈基礎設施,以及包括去中心化身份 (DID) 等服務。這些開箱即用的工具,可協助開發人員大大節省用於後端技術維護的時間,使他們能專注於元宇宙、遊戲、社交媒體等Web 3.0應用的開發。

左起阿里雲智能港澳及菲律賓區域總經理劉彬星、HashKey集團行政總裁李啟泰,以及PlatON業務發展高級總監付濤,出席合作儀式。

阿里雲香港峰會2022今日於香港君悅酒店舉辦,來自阿里雲、HashKey集團以及PlatON的代表在峰會上簽署了合作備忘錄。該合作分為三層,阿里雲提供基建平台 (IaaS)、PlatON提供區塊鏈平台 (PaaS),以及HashKey提供多元化應用軟件工具 (SaaS)。

阿里雲智能港澳及菲律賓區域總經理劉彬星表示:「Web 3.0相關應用的蓬勃發展,為各大領域注入了創新元素。為了支持開發人員及企業更好地捕捉機遇,我們將合作夥伴HashKey集團及PlatON的尖端技術和服務能力,與阿里雲強大而可靠的雲計算架構相融合,推出這一全新平台。」

阿里雲智能港澳及菲律賓區域總經理劉彬星說:「藉阿里雲的全球安全及合規能力,以及於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的強大基礎設施,我們已具備充分優勢,推動Web 3.0技術的普及並創造一個開放且有利於相關技術發展的生態系統。」

HashKey集團行政總裁李啟泰表示:「為了讓Web 3.0獲得更廣泛的應用,HashKey作為一 家端對端的數字資產公司,一直堅信市場參與者必須共同努力去為用戶打造一個繁榮及高性能的生態系統。我們很高興與阿里雲和PlatON這兩家領先的數字服務供應商合作,嘗試為Web 3.0開發者提供一個世界級的基礎設施平台。我們也將繼續引領和支持各企業的數碼化轉型,並為數字資產生態系統賦能。」

PlatON業務發展高級總監付濤表示:「PlatON作為去中心化的隱私計算網絡,將與阿里雲和HashKey 一起,以香港為中心,打造全球Web 3.0開發者生態和社區;基於阿里雲專業的雲服務架構,在中間件、開發者組件等領域面向全球提供熱點服務,共同為全球Web 3.0發展提供持續創新平台。對於三方後續開展的各項合作我們充滿期待,並有極大的信心將Web 3.0生態社區、創新平台和區域普惠在合法合規的共識前提下做大做強。」

此次合作旨在透過多種形式的活動推動Web 3.0生態系統建設。例如,三方將於香港舉辦亞洲Web 3.0黑客馬拉松活動,並推廣至其他市場。阿里雲與合作夥伴未來亦將開辦多場線下交流會以及聚焦Web 3.0技術的網上公開課程。

阿里雲三項新產品 助企業省成本精簡管理

阿里雲在香港市場發佈了一系列產品,協助客戶透過雲端創新加速其業務發展:

無伺服器 (Serverless) 數據庫產品:類別更加豐富的serverless數據庫產品可令客戶基於實際工作負荷而自動伸缩的高靈活性系統,並採用按量付费模式減省成本。系統按需自動彈性伸缩的時間可快至一秒。阿里雲將於2023年為香港市場提供包括PolarDB、雲原生數據倉庫AnalyticDB (ADB) 和ApsaraDB for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RDS) 等serverless數據庫產品。未來阿里雲還將對更多產品類別進行serverless化並提供予香港企業使用。

阿里雲雲盒 (CloudBox):CloudBox融合了阿里雲的計算、儲存和網絡等公有雲基礎設施技術,為企業提供可部署於客戶業務所在地的全託管雲服務。CloudBox可為客戶提供與阿里雲公有雲一致的使用體驗,同時滿足企業對本地數據處理和低時延計算的需求,尤其可令來自製造和運輸等行業,以及在多個地點設有分支機構的企業受益。CloudBox將於2023年1月起供阿里雲的香港客戶使用。

DDoS防護EIP:為了應對企業安全和合規需求,阿里雲還升級了其EIP (彈性公網IP),透過將DDoS防護功能與網站應用程式防火牆相結合,以幫助客戶抵禦DDoS攻擊。此項服務可協助香港金融、零售及互聯網等企業保障營運安全性和業務穩定性,同時大大減少其維護方面的投入,支持其提高成本效率。

強化人才及產品開發 促進香港持續創新

今次峰會期間,阿里雲亦宣佈推出人才賦能計劃,為超過2,000名學生提供涵蓋雲計算、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等領域的超過300個免費培訓課程,並將為完成課程的學生頒發證書。學生還可利用阿里雲提供的免費計算資源開展研究工作及項目開發。透過人才賦能計劃這項最新舉措,阿里雲致力推廣科技應用及雲計算,以促進香港數碼轉型及持續創新。本地共有9間大學及教育機構參與此次人才賦能計劃,其中包括香港大學、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專業進修學校、SEED Foundation、Kornerstone等。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