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建造創新博覽會2022:華為展出多項建造業ICT解決方案

  •  
  •  
  •  

「建造創新博覽會2022」(CIExpo)於12月13日順利開幕。華為香港首次亮相展會,展出多項智慧建造領域的創新ICT解決方案,並與建造業議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致力於透過數字互聯推動香港智慧建造創新發展與數字轉型。

綠色創新ICT解決方案

是次展會,華為在「聯接構建美好綠色生活」、「智慧工地及智慧商業樓宇」、「數字能源」、「建造雲」四大領域向公衆展出綠色創新ICT解決方案,通過打造基於建築生產運營、建造數據和人員等生態產業鏈的創新解決方案,構建智慧建造環境,推動建造數碼化、建造數據可視化及建造培訓智能化。

華為亮相「建造創新博覽會2022」(CIExpo)展出多項智慧建造ICT解決方案。

其中包括服務綠色生活互聯互通的創新綜合接入使能建築數字化管理、5G創新應用助力數字化建造、智慧杆站使能智慧城市、Home+構建極致家庭千兆體驗;推動工地及商業樓宇智能化的智慧光纖振動檢測方案、華為「小行星」網絡解決方案;基於雲平台資源整合的輕量化BIM+AI智慧審圖系統 、城市智能中樞、智慧工地平台、城市資訊模型CIM;以及關注效能提升的智能微模塊+智能化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建築智慧暖通節能方案、小型智慧微模塊方案、家庭綠電解決方案,為本港住宅、商業及工業能源系統提供智慧服務。

致力推動建造業升級轉型

議會期間,華為與建造業議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建造業升級轉型,進一步提高專業水準。是次合作備忘錄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市場監管司司長曾憲新、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技與產業化發展中心主任劉新鋒以及華為亞太數字能源業務部總裁孫鉑涵等嘉賓的共同見證下,由華為香港行政總裁鄧水根與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簽署。

華為香港與建造業議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左起)華為香港行政總裁鄧水根、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技與產業化發展中心主任劉新鋒、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行政長官李家超、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市場監管司司長曾憲新、華為亞太數字能源業務部總裁孫鉑涵、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出席見證。

引領業界走向可持續發展

建造業議會一直不遺餘力推動可持續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工程師表示:「很高興今次與華為香港簽訂合作備忘錄,一同帶領業界低碳智慧建造創新科技發展與數字轉型大數據世代。雙方合作將以低碳化、電氣化、數字化、人工智能化4大宗旨,再加上大數據技術與5G結合,能大大提高工程效率和安全,透過雙方強強聯手,啟發業界善用科技減碳轉型,共同實現2050年前『碳中和』的目標。」

華為亞太數字能源業務部總裁孫鉑涵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ICT基礎設施和終端機提供商,華為致力於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慧世界。我們亦同香港建造業各合作夥伴攜手實踐,透過科技創新整合數字技術和電子電力技術,推動潔淨能源發展與能源數字化。在戰略合作中,華為將進一步聯合建造業議會打造低能耗低碳排放樓宇,低碳工地和零碳園區等場景化方案,助力香港發展成低碳化智慧城市。」

一直以來,華為堅持圍繞客戶需求持續創新,在通信網路、IT、智慧終端機、雲服務、智慧汽車解決方案、數字能源等領域為客戶提供有競爭力、安全可信賴的產品、解決方案與服務,與生態夥伴開放合作,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未來,華為將推出更多綠色產品、設備、科技及方案,締造綠色商機,推動香港綠色建築可持續發展,助力香港低碳轉型,向碳中和目標邁進。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