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與Red Date Technology合作 促進企業用公共區塊鏈服務

  •  
  •  
  •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與區塊鏈服務網絡 (BSN) 開發者Red Date Technology攜手合作,協助香港企業從公共區塊鏈中受惠,達致數碼轉型。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一直致力提供文件管理及咨詢服務,是次利用BSN Spartan網絡把數碼簽署文件代幣化,轉換成半同質化代幣 (Semi-Fungible Token,簡稱SFT),協助香港企業應對文件認證的挑戰,及以區塊鏈落實業務流程自動化。

去中心化雲端服務網絡

BSN Spartan網絡由Red Date Technology構建,為商業用戶提供公共區塊鏈基礎設施。BSN Spartan網絡為國際的去中心化雲端服務網絡,使用非加密貨幣公共鏈操作系統,不涉及任何投機元素,以供企業用戶和公用設施使用。藉此可避免由加密貨幣引起的價格波動,並能預測定價,企業從而能夠有效地管理成本,輕易把區塊鏈整合至傳統的雲端、數據中心以及內聯網。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與Red Date Technology的合作標誌著公共區塊鏈技術商業化的龐大機遇,智能合約就是例子之一。文件代幣化的測試已吸引其他BSN企業夥伴進行概念認證 (Proof of Concept,簡稱PoC),當中包括一家全球領先的零售銀行,展示了由智能合約產生的半同質化代幣如何把交易執行、付款通知和合約中斷等工作自動化,為資訊安全、流程效率及交易成本帶來顯著好處。此應用將適用於不同類型的文件,如租賃、保險、航運和貿易融資。

協助企業從新技術中獲取價值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中村達也表示:「我們致力協助企業超越數碼轉型,並從新技術中獲取價值。作為香港其中一家率先參與公共區塊鏈的IT服務公司,我們正與Red Date Technology探索這項振奮人心的創新技術,向客戶展示箇中商業潛力。」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中村達也

Red Date Technology首席執行官何以凡表示:「BSN Spartan網絡是我們針對環球新市場的國際新產品。我們對區塊鏈技術抱有無比信念,相信背後的應用絕不限於加密貨幣。我們很榮幸與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合作,為各行各業提供公共IT環境,並賦予本地及環球企業更穩定及具成本效益的區塊鏈技術。」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與Red Date Technology於2022年11月進行香港首次的元宇宙簽約儀式,確立合作意願。是次宣布標誌著雙方的夥伴關係進一步拓展至BSN Spartan網絡,甚至有機會在未來開發其他嶄新服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