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華為倡議加速邁向智能世界

  •  
  •  
  •  

在2023 MWC巴塞羅那期間,華為運營商BG總裁李鵬在論壇上發表講話,他表示:「5G繁榮是智能世界的基石,5.5G是邁向智能世界的關鍵里程碑,並倡議電信行業立足 GUIDE商業藍圖,加速邁向超寬、綠色、智能的未來世界。」

從物理世界到數碼世界,從數碼世界到智能世界,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是真正的主角,他們對高質量體驗、高效益產出的不懈追求是進步發展的源動力,而營運商和夥伴扮演著助推器的重要角色。

華為運營商BG總裁李鵬發表主題演講

全球超過10億5G用戶

5G商用三年來,全球已部署230多張5G商用網絡、超過10億5G用戶數、5G終端豐富程度超過預期,面向消費者領域的多元化創新層出不窮,營運商正在把「聯接+」做得更「長」,5G帶動ICT產業蓬勃發展。5G時代,歐洲、亞太、中東先行運營商基於網絡能力的不斷提升,積極推動數碼業務生態建設,打通「聯接+社交、音樂、TV、個人雲、數碼內容出版」全數碼消費場景,成為一站式數碼體驗服務商。

5G與光纖滲透率不斷提升,家庭場景已成為運營商價值經營的最佳落腳點,運營商正在把「聯接+」做得更「寬」,打造更好的體驗、更高效的運維。以5G FWA、10GPON為代表的高品質家庭寬帶部署進展遠超運營商預期,在歐洲與中東等典型市場上取得ARPU提升30%-60%的優異成績。

5G、AI、雲計算等GPT技術驅動的行業數碼化浪潮給運營商帶來戰略新機遇,政企客戶需要更多的Offering組合,運營商正在把「聯接+」做得更「厚」。以中國運營商為例,深入推進「聯接+,融雲、融AI、融安全、融平台」,拓展新空間,2022年行業數碼化收入增長超過20%。

營運商持續提升網絡能力,提升網絡能力開放的程度,為第三方應用與服務提供可承諾的體驗保障,營運商正在把「聯接+」做得更「開放」。華為正式加入GSMA牽頭的CAMARA項目組,助力運營商將網絡升級為業務使能平台、變現增強的用戶體驗。

華為在2023 MWC巴塞羅那擺設大型攤位及展示台。

加速邁向超寬、綠色、智能的未來世界

暢想未來,智能世界將與物理世界深度融合,無論是個人娛樂生活、企業辦公、工業生產都會進入萬智互聯的新時代,這意味著對網絡的需求將會從泛在千兆突破到泛在萬兆、從聯接擴展到感知、從關注能耗到關注能效。

5G向5.5G代際演進,正是承載上述突破、加速邁向智能世界的關鍵里程碑。

5.5G時代,華為願意和全行業攜手努力,通過無線、光與IP等領域根技術的突破實現萬兆體驗;通過車路協同、環境監測等場景的探索實現將聯接延展到感知;通過統一的能效指標體系的建設、協同行業綠色發展規劃。

以綠色發展為例,2022年ITU-T已經將網絡碳排放強度指標NCIe發佈為正式標準。中國與歐洲先行運營商已經在現網積極驗證多維能效指標創新,帶來20%-50%不等的能效提升。

「時不我待,行則將至」,最後李鵬倡議全行業通力合作,立足GUIDE商業藍圖,加速5G繁榮,攜手邁向超寬、綠色、智能的未來世界。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