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電郵行銷統計:AMP電郵成新焦點 交友行業點擊率最高

  •  
  •  
  •  

數碼營銷平台Netcore Cloud發布其第三版《2023 年電子郵件基準報告》,聚焦與客戶溝通、提升客戶參與度和挽留客戶方面的原因。這份報告分析了超過1000億封電郵,並對20個主要行業 (包括BFSI、零售和電子商務、美容、食品、娛樂和媒體) 的電郵進行深入分析。當中交友行業錄得11%點擊率,領先其他行業

電郵仍是與消費者最有效溝通方法

報告顯示電郵是不同品牌與消費者聯繫最有效方式之一,同時亦證明部份策略可有效克服電郵營銷在不同領域面臨的挑戰,更列舉出日後要專注改善的關鍵領域。Netcore Cloud集團首席執行官Kalpit Jain表示:「儘管有其他新興消息傳遞平台正在崛起,但電郵仍然是最能接觸受眾並與受眾建立有效聯繫的溝通方式。2022年見證了AMP電郵在全球廣泛使用,它與網站或應用程序一樣強大。這一波浪潮將持續下去,並會借助零方數據的力量進一步個人化,令交互式AMP電郵成為未來的焦點所在。」

他續指:「為了幫助營銷人員為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做好準備,我們打造了2023年電郵基準報告,讓品牌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可將他們的電郵營銷績效與全球同業進行比較。」

Netcore Cloud 對 1000 億封電子郵件進行的研究:交友行業錄得11%點擊率,領先其他行業

2023年電子郵件基準報告的重點:

95%的用戶不會點擊電郵中的網站重新導向的鏈接

帶有 CTA 鏈接的靜態電子郵件已成為過去。大多數用戶會留意用最少的努力就能即時完成的任務。

提高點閱率的最佳手法

在手機主導的世界中,標題長度為30-35個字符 (連空格) 的點閱率最高。超過36個字符的標題會因被自動截斷而令文句不完整。

提高點擊率的最佳手法

在電郵中添加圖像、GIF或影片是一種經過時間考驗的手法,能有效提高參與度。

不同行業在電郵宣傳及推廣上有不同的黃金時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