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香港Web3峰會 推Web3安全工具

  •  
  •  
  •  

阿里雲今天在香港舉辦2WEB3 FEST峰會,並宣佈將於下月推出一系列開箱即用的Web3安全工具。阿里雲還分別與Blockchain Academy和NodeReal建立合作,共同構建香港的Web3生態系統。阿里雲智能港澳地區及菲律賓總經理劉彬星表示:「Web3展示出優厚的潛力,尤其在香港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關技術和產業可望迅速發展。」

開發人員和企業可應用Web3安全工具於私鑰管理、風險評估、交易審查、合規和用戶認證等安全場景。這些工具包括多方安全計算 (MPC)、身份驗證 (KYC) 及反洗錢 (AML) 服務,有助於Web3開發人員保護資料,節省人力成本,提高營運效率。

加強防範私鑰遭盜竊風險

阿里雲此次推出的基於MPC技術的的私鑰管理解決方案,可加強防範私鑰遭網路盜竊的風險。反洗錢解決方案 (AML) 支持開發人員履行AML合規要求,以加強風險管理;而KYC解決方案則支持用戶身份驗證。這些工具整合了阿里雲及包括安全鷺、慢霧等在內的行業領先的web3科技服務供應商的技術能力。

阿里雲還將於今年稍後為香港Web3開發者提供區塊鏈節點服務。憑藉阿里雲極具延展性、高性能及穩定的基礎設施,這項服務提供節點托管及監控,並在節點故障時自動切換。開發人員不再需要人手監控或解決問題,因而可專注於產品開發,加速產品發佈。阿里雲世界一流的安全和全球合規能力,也可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並保護節點免受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陳茂波:Web3不可逆轉的大趨勢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 大紫荊勳賢, GBS, MH, JP通過視頻參與阿里雲的峰會。他說:「很高興為2WEB3 FEST活動打開序幕。活動的日程內容豐富且具有前瞻性,包括Web3人才培訓、企業轉型、科技應用、監管模式等,這些都是特區政府推動香港Web3發展的重點關注議題。正如所有科技發展一樣,互聯網的技術和生態都在不停演變,由Web1、Web2再到Web3,每一代的技術革新,都顛覆了很多原有的商業運作模式,同時創造了更多新的應用及機遇,為社會及經濟帶來進步。面對Web3不可逆轉的大趨勢,我們必須積極擁抱,更要以前瞻的眼光,敢於成為創新的引領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 大紫荊勳賢, GBS, MH, JP通過視頻參與阿里雲的峰會。

劉彬星:推動Web3在香港發展

阿里雲智能港澳地區及菲律賓總經理劉彬星表示:「縱然Web3仍處發展初期,但已展示出優厚的潛力,尤其在香港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關技術和產業可望迅速發展。阿里雲將為香港的Web3開發人員提供強大、安全和高性能的技術平台和智能工具,讓他們能夠在元宇宙、遊戲和社交媒體等領域開發不同的應用程式。我們致力於構建一個繁榮的生態系統,推動Web3在香港的發展,幫助我們的客戶抓住新的商機,同時為消費者提供更加便捷易用的沉浸式體驗。」

阿里雲智能港澳地區及菲律賓總經理劉彬星

建立Web3社區的合作夥伴關係

Blockchain Academy是亞洲最大的「Z世代」Web3教育平台和社區,是一家致力於培養和發展下一代Web3人才的非牟利組織。Blockchain Academy將與阿里雲合作建立一個新的Web3社區,透過舉辦區塊鏈教育活動和競賽,為年輕人和初創企業提供學習、工作和業務機遇,並提供初創培訓和孵化等支援。

Blockchain Academy聯合創始人劉昊禹表示:「Web3是一項顛覆性的技術,Blockchain Academy致力為年輕學生和企業家提供資源,助他們把握Web3發展所帶來的機遇。我們很高興與阿里雲合作,建立學界和企業之間更密切的聯繫,為香港的創新發展注入動力。」

為了促進Web3的大規模應用,阿里雲將與區塊鏈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提供商NodeReal合作,在亞洲推廣Web3企業解決方案。NodeReal將在阿里雲平台上構建節點,並為阿里雲用戶提供區塊鏈服務,包括區塊鏈即服務 (BaaS)、資源管理系統即服務 (EaaS)、驗證即服務(VaaS)和存儲等。 NodeReal以高擴展性、可靠及高效服務見稱,擁有廣泛的合作夥伴基礎,包括領先的Web3遊戲生態系統擴展解決方案提供商Cocos-BCX。

NodeReal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張曉光博士表示:「企業已經認識到,開展Web3應用已不再是奢想,而是必要的競爭優勢。NodeReal的目標是推動Web3應用和區塊鏈技術的變革,達致大規模應用。建基於阿里雲強大、安全、高效的基礎設施,我們可以加速實現使命,將客戶的Web3願景變成現實。」

此次阿里雲的2WEB3 FEST Hong Kong 2023邀請參與者探討了香港所面臨的發展機遇、元宇宙、非同質化代幣 (NFT)、虛擬資產以及監管和安全等一系列Web3議題。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