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李彥宏:文心一言不完美 發布後有了反饋能快速提升

  •  
  •  
  •  

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回應了外界對文心一言的關注話題。針對文心一言發布當天百度的股價波動,李彥宏表示:「現在(股價下跌)是大家沒有機會來測試百度的產品,所以這種反應可能是一種對於未知的恐慌導致的。當他們拿到這個產品,有機會自己去親自試一試的時候,相信股價是回來的。」

生成式AI每次答案不一定總是一樣

為什麼文心一言發言會要用視頻演示Demo?李彥宏回應,最開始是希望能現場演示的,這是一個自然的反應。文心一言是人機對話的產品,具有極強交互屬性。希望能夠把這樣的東西在現場展示給大家,但後來兩個因素讓我改變了主意:第一個因素是,生成式AI每次給出的答案不一定總是一樣,這會給整個發布帶來一定的不確定性。第二個理由是真正說服我的理由,全球所有類似的發布會,沒有一個是現場演示,都是錄好的。覺得如果大家都是這樣的話,那百度這樣做也OK。

李彥宏同時強調,作為一個CEO不應該為一個實時的股價變動而特別去做什麼,或者是有太多的感受。因為如果是那樣的話,大量的精力會浪費在每天去關注股價,去猜測為什麼股價有這樣的變動,以及要不要去做一些短期的行為來對沖這種變動,或者是讓它能夠往更正向的方向去發展。

率先推出回應客戶焦慮

3月16日文心一言的新聞發布會上,李彥宏曾表示,文心一言不算完美。 22日的訪問中,李彥宏坦言,產品不完美還要發布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有市場需求。 「ChatGPT非常火,甚至被神話了。大家一定是有焦慮感的,如果我們的客戶不能夠極早地用到最先進的產品,他們也會有焦慮感。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是確實是希望儘早把它推出來。而且從技術發展本身的規律來講,這一類型的產品有了人類的反饋之後,它的演進、它的能力提升才會更快。我們也希望它更快地提升,所以必須要極早推出來,才能夠加速它能力的提升。」

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指出,從技術發展本身的規律來講,文心一言這類產品,有了人類的反饋之後,它的演進、它的能力提升才會更快。

最後,回應文心一言發佈當天是否太緊張?李彥宏表示:「我真沒覺得我緊張,這個東西是我非常熟悉的,包括選的那5個場景,基本上都是我選的,或者是至少是別人給我建議的話,我是認真去看過的。整個都是我非常熟悉的東西。」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