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結合AI及人力的資訊科技支援更能提升生產力

  •  
  •  
  •  

縱使人工智能很受歡迎,但Lenovo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香港雖有九成受訪員工認同人工智能可積極幫助他們維持高生產力,亦有86%受訪員工更喜歡人工智能和人類混合的互動模式。以人為本的資訊科技支援才是提升香港員工滿意程度及生產力的關鍵。

九成人傾向用AI解決資訊科技問題

根據Lenovo最新的全球研究報告,受訪的12,000 名員工中有87%歡迎以人工智能技術協助解決資訊科技問題。其中,受訪者較為接受AI和人類混合的互動模式(36%);另外分別有22%及23%的受訪者喜歡更多AI技術支援或期望更多與人類互動。在以AI應用程式協助提供資訊科技支援的領域方面,受訪者的首三大選擇為:減低業務中斷情況並解決資訊科技問題(37%)、在周末和假日提供24/7全天候支援(29%),以及分析過去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從而改善資訊科技系統(27%)。

香港受訪者對於與人工智能和人類互動的結果亦相約,並認為AI支援資訊科技的主要效益包括,可在周末和假日提供24/7全天候支援(39%)、自動解決與資訊科技相關的問題(38%),以及減低業務中斷的情況(34%)。

Lenovo環球員工調查顯示 84%香港受訪者認為低效的資訊科技支援服務會影響士氣並降低整體生產力,而九成受訪者樂意採用人工智能技術來解決資訊科技問題,並認為可以同時大幅減低業務受阻的情況

有92% 香港受訪者認為,快速而有效地解決工作中的資訊科技問題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另有84%受訪者表示較差的資訊科技支援會降低工作動力。結果反映,一個方便且有效的資訊科技支援系統是支持當今的混合勞動力的關鍵。

Premier Support Plus提供合適的資訊科技支援服務

Lenovo副總裁及環球產品服務總經理John Stamer表示:「隨著混合工作模式興起,工作環境亦有所改變,但對員工的資訊科技支援顯然沒有跟上發展步伐。隨著雲端服務、數碼智能及元宇宙日益普及,企業的資訊科技環境只會變得更加複雜。因此,企業將更需要高效的資訊科技支援服務,以提升員工的體驗及士氣。Premier Support Plus提供的服務既能滿足現時混合工作模式的勞動力需求,亦能支援持續的數碼化轉型,把人工智能及人類智慧相結合:以先進的人工智能提供更智能且可防患於未然的服務,同時在最需要的地方提供人手支援,為員工提供無縫及直接的資訊科技支援。」

Premier Support Plus是市場上最全面的資訊科技支援服務,透過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提高員工的體驗及滿意程度,幫助企業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挽留人才,並為未來作好準備。

Premier Support Plus專門針對企業及用戶經常面對的各種挑戰,為資訊科技問題提供最全面的支援服務:

  • AI輔助的預測分析支援主動及預防性的問題偵測,並具有識別及解決各種潛在資訊科技問題的能力。
  • 意外損壞保障可以提供較傳統系統保養範圍更廣泛的服務,保護設備免受任何意外掉落、液體潑濺及碰撞的影響。
  • Keep Your Drive服務可保留用戶的硬碟,提供全面的數據擁有權限,並按客戶條款保留或處理數據,從而改善數據安全及確保符合數據隱私和數據儲存的要求。
  • 密封電池服務把電池支援服務延長至三年,當中Lenovo認證的技術人員會在有需要時快速更換電池,盡可能減少停機時間,讓業務靈活應對各種情況。
  • 環球支援服務可透過意外損壞保障服務、Keep Your Drive及密封電池服務,支援跨國企業的員工,無論身處何地都可得到適當的支援。

有鑑於員工的工作時間、生產力及工作動力的重要性,Premier Support Plus還為企業提供專責的服務經理,提供主動式的資訊科技資產匯報及追蹤服務。

Stamer補充道:「首席資訊總監推動企業轉型的使命從未如此急切,資訊科技部門每天都需要為員工提供所需的資訊科技體驗。因此,我們除了成為智慧轉型中愈來愈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外,仍會專注於提供實用的創新方案及服務。」

Lenovo的使命是為各行各業提供實用及可持續的技術,以推動創新及為未來作好準備。最近,Lenovo便推出了包含全新ThinkPad及ThinkCentre在內的一系列個人電腦方案,幫助用戶適應混合工作環境,並掌握當中的效益。

Lenovo Premier Support Plus服務現已推出,並已在2023年3月15日舉辦的全球網上活動中發放更多資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