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助各行各業掌握數碼職業技能

  •  
  •  
  •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提供一系列靈活的網上學習課程,包括數據分析、網站開發、雲端運算等多個專業課程,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職業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進行學習。Google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表示:「Google香港一直致力推動香港數碼進程,遂推出新一屆『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並豐富計劃內容,期望新一年能幫助更多香港人掌握數碼技能需求,同時提升就業能力。」

2023新增網絡安全課程 配合日益增長的網絡安全需求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是Google推出的一個數碼職業人才培養計劃,旨在幫助更多人掌握實用的數碼職業技能。

  • Data Analytics 證書
  • Digital Marketing & E-commerce 證書
  • IT Support 證書
  • Project Management 證書
  • UX Design 證書
  • Advanced Data Analytics 證書 [2023 新課程]
  • Business Intelligence 證書 [2023 新課程]
  • Cybersecurity 證書 [2023 新課程]

助職場人士短期提高競爭力

根據Economist Impact最新一份亞太區(包括香港)僱員數碼技能的報告,超過一半 (51%)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雇主正在改變招聘流程,重新關注基於技能的資格; 但幾乎一半 (47%) 的員工表示對市場需要哪些技能知之甚少。而且對於大多數香港工人來說,由於工作時間長而導致時間不足,難以應付定時上課堂學習。

網路科技的進步,使得數碼化的需求越來越高,而這種需求對人才的要求也更高。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正是為了滿足這種需求,提供靈活的學習方式,將專業證書課程的學習時間縮短到短短六個月,讓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士都有機會學習和掌握實用的數碼職業技能。

Google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表示:「Google香港一直從數碼經濟、合作夥伴以及人才培養三方面推動香港的數碼進程。去年,我們在港推出『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並與香港青年協會攜手,冀培訓更多本地數碼人才,幫助他們解鎖更多就業可能。我們樂見首屆參加者獲取證書,今年我們決定豐富計劃內容,增添更多課程、加入就業培訓及支援、並加碼提供2,000個助學金名額,期望新一年能幫助更多香港人掌握數碼技能需求,同時提升就業能力。」

Google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表示:「Google香港一直致力推動香港數碼進程,遂推出新一屆『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並豐富計劃內容,期望新一年能幫助更多香港人掌握數碼技能需求,同時提升就業能力。」

僱主愈來愈重視網上證書課程

Economist Impact報告也發現超過一半受訪在職人士表示,僱主在招聘時愈來愈重視網上證書課程 (52%)。Goole頒發的證書認證具有一定的權威性,可以幫助學習者提高職業競爭力,更容易地滿足職位要求。香港受訪者認同自我增值及提升技能的好處,如提高加薪幅度及面對僱主時有較高議價能力 (63%)。48% (如果包括中等影響,則為84%) 還表示這有助於他們在當前職位上的轉變或找到新工作。透過這個計劃的學習,他們可以獲得有關數碼職業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且開始追求自己的職業夢想。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鄧良順表示:「欣悉有修讀首屆『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的學員跟我們分享,認為網上自學課程有助提升就業能力。我們很高興能夠繼續與 Google 香港合作,推出新一屆相關課程和支援,協助更多有需要的青年獲取實用的數碼技能,切合青協培育青年未來技能的目標。」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鄧良順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繼續與Google香港合作,推出新一屆『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協助更多有需要的青年獲取實用的數碼技能,切合青協培育青年發展各種未來所需工作技能的使命。」

夥拍多家機構提供一站式求職配套

Google與TalentLabs合作提供全面求職技能培訓。TalentLabs將提供一系列的就業技能支持和賦能服務,以幫助GCC課程畢業生在當今數字經濟中蓬勃發展,並滿足未來勞動力的需求,包括提供網上學習交流群組,一系列網上職前培訓等。TalentLabs行政總裁陸政彤表示:「TalentLabs 作為針對科技行業及專業的全方位發展平台,我們很高興與Google香港合作,為修讀『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的本地青年提供一系列求職技能及職業支援服務,協助來自不同背景的畢業生在現今數碼經濟中充分發揮潛能,以滿足市場對人才的需要。」 

而CPJobs (網站/招聘平台) 將推出專門的職位板塊,以便GCC課程畢業生應聘需要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證書項目所學數碼技能的職缺,幫助求職者輕鬆實現職業目標。CPJobs銷售與市場總監黃興樺表示:「我們很榮幸推出專為『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而設的一站式招聘平台,方便畢業生在完成相關課程後輕易搜尋到需要該數碼技能的工作機會,讓他們得以發揮所長,輕鬆實現事業目標。」

(左至右)豐盛社企學會助理項目經理歐陽希、中小企研究所業務發展總監蘇曉雯、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黃偉祖博士、Google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鄧良順、TalentLabs行政總裁陸政彤、CPJobs銷售與市場總監黃興樺,於4月19日宣布「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正式推出。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2023」獲多間本地大專院校及機構大力支持,計劃及其助學金由即日起接受申請,詳情請瀏覽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網頁 (https://grow.google/intl/zh-HK_hk/certificates/)。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