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夥IBM提供雲安全解決方案 促進企業數碼轉型

  •  
  •  
  •  

阿里巴巴集團的數字技術和智能業務阿里雲宣佈與IBM聯手,為亞太區企業提供合作開發的安全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整合了IBM安全產品QRadar SIEM和Qradar SOAR的性能,以及阿里雲的多種安全能力,可提供多項服務,包括即時報告,以及對雲環境的集中可視,以偵測勒索軟件、內部威脅和雲端攻擊等安全風險。該解決方案旨在防範日益加劇的網絡安全風險,同時幫助客戶在數碼轉型過程中構建一個安全、穩定和受保護的雲環境。

亞太地區網絡攻擊頻發

根據《2023年IBM Security X-Force 威脅情報指數》,2022年全球每月的網絡劫持威脅是2021年的兩倍;亞太地區仍是攻擊最頻發的地區,佔2022年攻擊總數的31%。阿里雲最近發佈的《亞洲市場下一代雲端策略》調查也顯示區內企業非常關注安全威脅,而能獲取更好的安全性是他們選擇使用公共雲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

在安全環境下進行數碼轉型

阿里雲智能首席商業官蔡英華表示:「為了協助客戶在數碼轉型中充分獲益,我們需要建構一個安全的環境,使他們能夠專注於產品和業務策略。憑藉阿里雲在抵禦網絡安全風險方面的豐富經驗,和IBM等夥伴的專業知識,使我們能夠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務以維護客戶的網絡安全。」

阿里雲智能首席商業官蔡英華

IBM亞太區科技事業部總經理姜錫岫表示:「憑藉豐富的安全服務和產品組合,以及IBM在全球各地的安全專家的支持,IBM可在企業安全轉型的過程中,協助他們作評估、制定策略、實施和管理流程。與阿里雲的合作令我們有機會為亞太區更多企業提供先進的安全解決方案,幫助他們在充滿變數的環境中把握增長機遇。」

IBM亞太區科技事業部總經理姜錫岫

上述安全解決方案通過收集、規範化和分析事件,將可視範圍擴展到雲端綜合平台,企業因而能夠偵測潛在威脅,並採取智能化和自動化的快速反應,加速及協調對異常情況的處理。該方案還可助客戶滿足相關安全要求和責任,這對互聯網、金融、零售和製造等行業的客戶尤其關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