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香港科技園參與三項醫療界盛事 科技推動智慧醫療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於五月分別參與了三項生物醫學科技旗艦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及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推動生物醫學技術發展。科技園公司於年度醫療及保健展中設立「香港科技園展館」,展出24間園區公司的生物醫學科技及應用方案。

展館吸引各界人士

「香港科技園展館」於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中展示24間園區公司的生物醫學科技及應用方案

透過展出園區公司的科研成果,科技園公司希望促進業內人士和公眾了解醫療業的發展趨勢。醫療及保健展亦幫助參展的園區公司提升市場知名度及物色商機。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參觀「香港科技園展館」,了解科學園園區公司的科研成果,以及本地生物醫藥科技的最新發展

創新科技賦能醫療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是首批出席年度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的非醫院管理局成員,並代表全港最大的創科生態圈發表演講。他表示:「現時醫院管理局聯網共採用了超過60項由科技園公司園區公司所開發的創新科技,致力推動智慧醫療。這些創新科技包括即插即用 (plug-and-play) 方案,以及為符合個別患者需要及提升效率管理而設的共創方案。我們將繼續深化與醫管局之間的合作,在科技應用及數據協作方面為醫管局專業人員提供更多支援。」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獲邀在年度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上發表演講,分享對利用科技革新現代醫療保健發展的看法

黃克強在會上深入探討醫療保健服務的未來發展方向。他認為現代醫療保健必須建基於三大支柱上 — 以病人為本、以數據和科技主導、應用嶄新技術。他又提到,政府《基層醫療健康藍圖》主張以科技推進基層醫療改革,發展以社區為本的社區醫療健康系統。科技園公司積極參與三項生物醫學科技旗艦活動,再次展現了對《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的支持。

「香港科技園展館」於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中展示了24間園區公司的創新科技,涵蓋四個不同類別,包括:醫療設備、復康、遙距監測和護理,以及篩查診斷。科技園公司亦在展覽上為政府、醫院管理局及醫院代表、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等非政府機構,以及香港都會大學等夥伴團體提供多場導覽活動。

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促進各方交流

除了本次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14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之外,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和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亦於5月16日至17日、5月17日至18日舉行。

科技園公司亦參與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與國際醫學界專家、學界、商界翹楚、投資者及政府官員交流意見和探討合作機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