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華為企業業務深耕十載 助力香港數字經濟發展 賦能各行業數字化轉型

  •  
  •  
  •  

1987年成立以來,憑藉強大科研投入與創新技術優勢,在雲計算、網絡、數據儲存、5G等企業解決方案中贏得全球客戶青睞。深耕香港二十載,與香港同步發展,更成為香港企業升級轉型之選。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副總經理鄧昭健表示:「華為香港鄰近總部,可將總部領先技術快速應用到香港,服務包括政府機構、金融業及教育等各行各業,協助他們進行數字化轉型,釋放數據潛力及創新價值。」

贏得267家世界500強企業選用

華為企業業務包括華為智能雲網、智簡全光網、智慧園區網絡、數據中心、數據儲存、5GtoB、可信賴服務等產品和解決方案,自2011年成立以來,其業務保持高速成長。截止2021年底,華為企業業務已服務全球700多個城市,贏得267家世界500強企業選用。

從左至右依次為: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心解決方案銷售部高級解決方案經理張書鳴 (Michelle Cheung)、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副總經理鄧昭健 (Ambrose Tang)、華為亞太企業數據中心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長劉君 (Justin Liu)、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銷售部總監葉俊強 (Joe Yip)。

對於華為企業業務在十年間迅速發展,鄧昭健指出,華為關注科研及創新並持續加大在研發方面的投入,深入了解各業務場景的需求,幫助各行業迎接挑戰,創造新價值。 他續指,華為近十年累計投入的研發費用超過人民幣9,773億元。2022年,研發費用支出約為人民幣1,615億元,佔全年收入的25.1%。截至2022年底,華為在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權專利超過12萬件。

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副總經理鄧昭健指出:「華為香港鄰近總部,可將總部領先技術快速應用到香港,服務包括政府機構、金融業及教育等各行各業,協助他們進行數字化轉型,釋放數據潛力及創新價值。」

46%機構支付贖金

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最重要之一是做好儲存業務。鑑於數字時代下勒索軟件攻擊猖獗,根據羅兵咸永道 (PwC) 進行調查研究及撰寫的《數據存儲防勒索最佳實踐白皮書》,2021年被勒索軟件成功攻擊的機構中,有73%使用了備份數據來恢復數據,同時有46%的機構支付贖金來恢復數據。但採用支付贖金的方式不能保證數據能恢復如初。

*註:普華永道(PwC,香港稱為羅兵咸永道),點擊上圖下載白皮書。

該調查又顯示,在支付了贖金的機構中,平均能恢復的數據量僅為61%,且極少機構能恢復所有數據 (僅佔支付贖金機構的4%)。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銷售部總監葉俊強指出,上述數據可見企業應在數據儲存及備份基礎架構中配置防勒索技術措施,包括加密技術、數據防篡改技術、檢測分析等保證儲存內部數據免遭篡改或刪除,并通過建立隔離區保證數據安全,以便遭受勒索軟件攻擊時能快速恢復安全數據,確保企業安全穩定運作。

受勒索軟件攻擊的機構的贖金交付與數據恢復情況

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銷售部總監葉俊強指出,為了避免勒索,企業除了網絡層的安全防護方案外,專業儲存也需要具備防勒索能力。

進不來.改不了.恢復快

葉俊強表示:「進不來,改不了,恢復快,是數據儲存防勒索的最主要功能。為了避免勒索,企業除了網絡層的安全防護方案外,專業儲存也需要具備防勒索能力。華為的儲存產品提供從主存到備份的高安全防護解決方案,可幫助企業全面抵禦勒索軟件攻擊。」

  • 主儲存防勒索:當數據進入生產儲存,通過儲存本身的安全快照/WORM等能力,在設備內部建立一塊乾淨區域保證數據防篡改、被刪除,也可以建立一個單獨的物理隔離區域,通過Air Gap自動關斷控制,將數據複製到隔離區形成更安全的保護效果。
  • 備份防勒索:備份儲存的加密、安全快照/WORM等保證儲存內部數據的干淨,通過建立隔離區,保證數據安全,以便我們在遭受勒索攻擊的時候能快速恢復安全數據,確保企業的正常運營。

前中後全面防護免停機

要抵禦勒索軟件攻擊,必須做好前中後全面防護。華為儲存OceanProtect專有的數據保護功能,能圍繞數據的全生命周期,實現熱數據全容災、溫數據熱備份、冷數據溫歸檔和全場景智能融合。

華為防勒索軟件方案價值

  • 端到端數據加密:無論是NFS、CIFS/SMB協議,生產和備份數據,AIR GAP複製,以及數據和備份副本遠程複製,均經過加密處理。
  • AIR GAP複製:通過設定AIR GAP複製SLA,自動化、週期性從生產/備份儲存將副本複製到隔離環境保存。非複制期間,複製鏈路斷開,副本處於“離線狀態”,減少被攻擊的可能。
  • 數據防篡改、防刪除:WORM文件系統,可對生產/備份數據設置保護週期,保護期內防止對數據進行任意修改和刪除操作。安全快照,在只讀快照基礎上,實現快照防刪除,可設置保護週期,保護期內快照不可刪除,數據不可修改。
  • 勒索軟件檢測:根據歷史數據建立基線模型,判斷副本元數據變化特徵值是否有異常。對於異常副本,對比前後兩次快照副本數據,計算文件的大小變化、熵值、相似度等。使用機器學習模型判斷文件變化是否屬於勒索加密導致,並進行勒索加密標記。

華為存儲助力南非某電力公司抵禦勒索軟件攻擊

數字化轉型中最重要的資產之一就是數據。南非某電力公司因受網絡攻擊而影響運作。企業遭受攻擊除影響生產數據外,亦會影響完整備份。遭受攻擊後的工作包括三大重點:第一,檢測數據安全、第二,防刪改數據、以及第三,受攻擊後,如何快速恢復。

華為提供OceanProtect儲存防勒索解決方案,透過其網傳聯動趨勢能力,不只是用家行為,儲存上也做到相應措施。 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銷售部高級解決方案經理張書鳴 (Michelle Cheung) 表示:「在幫助該電力公司數據保護體系建設過程中,華為透過全新F2F2X (Flash-to-Flash-to-Anything,主存業務閃存化-核心業務備份閃存化-分級/歸檔到任意媒介) 的數據保護模式,為該電力公司重新定義基於閃存的備份解決方案,實現備份快,恢復快,用量省,高可靠,不但保護民生基礎設施免遭攻擊,同時也受到客戶讚賞。」

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銷售部高級解決方案經理張書鳴 (Michelle Cheung) 表示,華為全新F2F2X的數據保護模式,實現「備份快,恢復快,用量省,高可靠」。

展望未來,香港特區政府視ICT為競爭優勢,隨著香港經濟全面趨升,華為企業業務將持續服務各行各業數字化升級轉型需求。鄧昭健總結:「金融機構對數據保護要求嚴格,零售業因通關後全面興旺,以及人力資源不足,各行業必須透過科技自動化節省人手,華為企業方案可助力各行業快速提升運營效率及競爭優勢,取得更好成績。」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