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alo Alto Networks:企業需增強「網絡韌性」 建立安全數碼生態系統

  •  
  •  
  •  

網絡安全供應商Palo Alto Networks在香港舉行年度旗艦活動CyberWeek,主題為「建立安全數碼生態系統,賦能數碼轉型」,共吸引超過500位行業合作夥伴、客戶和網絡安全專家參加。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林焯豪在會上指出,網絡危機日益猖獗,香港在本年第一季錄得7,361宗科技罪案,造成約8.33億港元的經濟損失。

香港網絡安全和網絡罪案現狀

香港重新通關為本地經濟注入了急速的推動力,同時為企業提供成長的關鍵契機。然而,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的難題也隨之而來,企業必須應付疫情期間採用的嶄新技術並克服數碼轉型所帶來的連鎖影響。根據Palo Alto Networks 旗下調查團隊Unit 42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亞太地區的勒索軟件攻擊攀升了35.4%,而香港的案件數量更是增加了近三倍。

在開幕致辭中,Palo Alto Networks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馮志剛強調香港網絡犯罪率的增長以及人工智能 (AI) 將推動網絡安全的未來發展。

他指出:「疫情期間採用的嶄新科技為黑客提供了新的攻擊面,伴隨著這些科技的大量數據亦可能成為黑客攻擊的熱門目標。Palo Alto Networks認為AI驅動的解決方案是對抗這一問題的關鍵。此類解決方案能自動化操作重複及耗時的任務,讓企業可以更快速地實時識別潛在威脅。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林焯豪受邀出席CyberWeek ’23活動,同樣指出本港面對的網絡危機日益猖獗。他續指,香港在本年第一季便錄得了7,361宗科技罪案,造成約8.33億港元的經濟損失。另外,林警司就網絡安全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組織應定期進行安全審計和風險評估、制定網絡攻擊後的恢復計劃、並尋求網絡安全即服務解決方案以加強防禦。他提醒市民可善用去年警方推出的一站式防詐騙及陷阱搜尋器「防騙視伏器」以避免網絡陷阱。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林焯豪 (左) 及Palo Alto Networks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馮志剛討論香港最新的網絡威脅情報和網絡安全現況 (右)。

網絡安全應與業務目標一致

面對當前的宏觀經濟環境,企業領袖在管理不穩性及維持增長上面臨著巨大的壓力。企業為了保持領先優勢,大多已經採用了大型的數碼轉型或削減成本的策略。然而,轉型也伴隨著新的風險和威脅,領導者尤其需要致力平衡新技術所帶來的利益及危機,切勿忽視潛在的網絡風險。

Palo Alto Networks 亞太及日本地區總裁Simon Green在演講中提出企業領導者需要接納自動化,並將其業務和網絡安全策略相互對齊。隨著企業面臨大量的網絡威脅,管理不同供應商和端點解決方案的複雜性導致了安全漏洞。通過整合安全解決方案可簡化安全架構,從而提高保安效果和營運效率。

Palo Alto Networks 亞太及日本地區總裁 Simon Green提倡企業領導者需要接納自動化,並通過整合安全解決方案簡化安全架構

在經歷了兩年的停擺後,Palo Alto Networks CyberWeek‘23終於重返香港市場。今年的活動包括與網絡安全專家的座談會、現場演示和產品互動交流,以及技能培訓工作坊Cyber Arena,讓參加者學習新的安全技能和識別技巧。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