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kamai Ion提升自動化與流動應用體驗

  •  
  •  
  •  

內容傳送網絡(CDN)服務供應商Akamai Technologies, Inc.發表數項重大成果,將可協助解決重要的流動效能挑戰。該公司的旗艦網絡效能解決方案Akamai Ion最新版利用該公司最新的學習引擎提供優化功能,讓企業能更輕易提供卓越的線上體驗。Akamai 還利用新的SDK(軟件開發套件)讓開發人員能夠提供近乎即時的流動應用程式體驗。

提供卓越的流動體驗是成功經營線上業務的關鍵。現今的消費者要求隨時隨地無論使用何種瀏覽器、應用程式、裝置或網絡,都能擁有新穎、快速、安全且互動的流動體驗。然而,這些要求卻因不穩定的網絡狀況與顧客所使用的裝置種類太過多樣化而變得比以往更困難、更耗費成本。事實上,根據Google發表的報告指出,當內容未能在三秒鐘內載入,53%的工作階段就會遭到放棄。

 

Akamai Ion以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為基礎,是為幫助企業在任何地方、任何形式下均能有效接觸客戶、銷售對象、員工、合作夥伴及供應商,並作有效互動而設計。無論是網站還是應用程式,提供優質線上體驗的壓力比以往有增無減。大多數企業雖然理解桌面體驗應如何優化,然而在流動裝置與手機使用情況上卻仍面對著艱鉅的挑戰。

為了充分優化網絡與流動應用程式的使用體驗,最新版Akamai Ion現在提供下列新功能與優勢:

 

–          自動優化效能:Akamai Ion增添「調適性加速」功能,幫助企業輕易快速地為使用者提供內容豐富的個人化體驗,並根據真實使用者資料進行智慧型的效能自動化處理。此產品的架構設計能夠自動判斷推送內容並預先連線至第三方資源的最佳時機,以確保快速、流暢的使用者體驗,並能夠優化其瀏覽情境。

–          流動應用程式效能SDK:Ion最新版所提供的SDK能幫助開發人員為使用者打造差異化體驗,提高忠誠度。流動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內容預置,以在多變的網絡狀況下仍然提供一致的體驗,甚至包括連線中斷時。同時,SureRoute for Cellular也能幫助企業在最後一步跨越網絡擠擁與延遲問題;而真實使用者與裝置特徵資訊(包括自訂的衡量標準)亦可幫助開發人員逐步調校、改善流動體驗。

–          流動網絡優化:Akamai Ion還將加入能在不穩定的流動連線中提供一致效能的新功能。除了利用即時IPv4/6調變等通訊協定優化功能以改善效能,還利用Cha-Cha Poly加密為較舊的流動裝置支援安全連線。

ZALORA科技總裁Karthik Subramanian

ZALORA科技總裁Karthik Subramanian表示︰「ZALORA是以流動裝置為先的企業,我們在東南亞的客戶群大多是使用我們原生的時尚流行應用程式跟我們互動。Ion,尤其是新的流動應用程式效能SDK,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豐富內容、更精彩的流動應用程式體驗。它的效能報告功能也讓我們洞悉應用程式使用者實際的使用體驗,讓我們能改善應用程式以更佳滿足客戶的需求。」

 

Akamai網絡體驗業務部高級副總裁暨總經理Ash Kulkarni指︰「我們相信這最新版本的Ion開拓了一個全新領域,把機器學習套用在真實使用者資料之上而實現效能優化。Ion的客戶將能輕鬆快速地發揮這些功能的效益,滿足流動使用者的需求。現在越來越多企業導入流動應用程式來加深受眾互動,而Akamai新的流動應用程式效能SDK正是為了幫助開發人員與應用程式擁有者所設計,讓他們能夠提供即時性的流動應用程式體驗,立即因應網絡狀況調節效能。」

 

最新版的Akamai Ion現已正式推出。符合資格的Ion客戶已可開始利用這些新功能。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