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 #174 【微眾銀行成功模式 港虛銀可借鏡】

  •  
  •  
  •  

香港虛擬銀行自2019年起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今天8家虛擬銀行各自使出渾身解數,不斷派錢誘客,摸索前路。而內地的微眾銀行 (WeBank) 在短短6年間取得驕人成績,去年更達到凈利潤49.5億元人民幣,經營得風生水起,那麼香港虛擬銀行又該如何向微眾銀行取經呢?

人物專訪: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羅國明

今天智能手機成為人們工作、娛樂、生活不可缺少的必需品,也成為不少企業轉型創新,追求成功的機會。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WTIA) 主席羅國明認為:「進入5G時代,將是一個高速、萬物互聯的智能時代。5G結合物聯網能促進各行各業變革創新,帶來龐大商機,成為科技創業的最佳目標。單是香港市場也做不完,更可以放眼全球。」

科技與財經:

iPhone無新意
摺機冒起創新商機

蘋果的iPhone 13上月面世後的反應依然十分火熱,搶盡市場風頭,不過外形和功能上仍然沒有太大突破,部分用家也漸對蘋果創新能力失去耐性。相反其他品牌卻接連推出再度冒起的摺機型號,比起過去的摺Mon機有更強的穩定性及優越的功能,有望帶領智能電話走向新一代的發展。

● 多個品牌都推出摺機,三星最新推出Galaxy Z Flod3 5G,搶佔新市場。

特別報告:

HKBN JOS夥HPE GreenLake
雲端即服務強本節用高效益

後疫情時代,企業要保持發展亦要顧及安全、節約及營運風險。一站式ICT方案供應商HKBN JOS夥拍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提供彈性擴充、安全及按用量付費的GreenLake雲端即服務,協助各行各業精簡IT基建,創新轉型,以更靈活、自動化方式提升業務效率及競爭力。

● 左起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產品管理助理總監 (企業方案) 陳德威、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兼策略總裁陳頴儀、HPE香港及澳門總經理 (產品及服務) 郭榮忠、HPE香港及澳門銷售總監簡智傑,齊心合力提供彈性擴充、安全及按用量付費的GreenLake雲端即服務。

雲端新應用

Sangfor x 第一線專業網絡安全方案
守護中國建築國際逾百地盤

網絡安全是企業第一道防線,中國建築國際集團透過大中華區領先網絡服務供應商第一線 (DYXnet),引入Sangfor (深信服科技) 智安全解決方案,守護在香港、內地及海外逾百建築地盤的網絡服務及提升協作能力,防患於未然。

● 左起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網管經理陳威揚、深信服科技香港產品總監曾新文及第一線方案經理鄧志遠。

專業報告

疫情改變企業IT策略
混合雲及多雲部署急升

自從疫情來襲,全球各行各業都無可避免地作出調整,以應對複雜的市場環境。Equinix早前進行了《全球科技趨勢調查》,受訪企業中有47%加速了數碼轉型,並有42%增加了IT開支。

對很多IT決策者,不同的網絡威脅正迫在眉睫。

名家專欄:

從語音通訊走到5G數據年代

無線通訊網絡科技約每十年進化一次,3G始於2001年,4G則在2009年面世,而 5G就誕生於2019年。每次網絡科技進化,都令人類生活更進步,而要了解5G如何改變社會,便須先了解這一代人的生活模式。

● Z世代 (Generation Z) 泛指生於1990年末至2010年,他們與智能手機結伴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

  • 雲端共享空間危險 Barracuda Data Inspector保護數據安全
  • Accenture:16%中國企業數碼轉型成效顯著
  • 快電商時代來臨 智能物流科創Zeek完成新一輪募資
  • Lenovo ThinkSmart Core協作方案 迎合混合工作模式
  • SHOPLINE夥旺角新之城 合辦半年「網店落地計劃」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