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 #171【消費券大熱 全城齊花錢】

  •  
  •  
  •  

疫情持續打擊香港經濟,港府為鼓勵本地消費以及推廣電子支付,推出總值$5000電子消費券。經由香港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 — 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和WeChat Pay HK分兩、三期發放。消費券除了提振香港消費市道外,也有大量新商機湧現。

人物專訪:

八達通技術總監甘志深

八達通是消費券支付工具營辦商之一,歷史最悠久。八達通技術總監甘志深表示:「八達通至今仍是本港最通用、最普及的支付工具。」他承諾八達通會不斷創新,目標是未來「兩手空空搭港鐵」。

科技與財經:

雲端服務高度集中
隨時癱瘓全球經濟

近月先後出現數次全球大型網絡癱瘓,牽連範圍極廣,包括歐美多個政府網站、新聞網站、航空公司以至金融機構,導致多地航班停飛、銀行服務暫停等情況。數次出事都是源自個別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出現故障,為全球的網絡及世界各地的商業運作帶來極大的風險。

● 雲端服務一旦死機,可以對全球的經濟活動引起極大的混亂。

特別報告

Sangfor x Microware
託管安全服務智 偵測最強防護

企業網絡安全事故無日無之,反映現有防護機制不合時宜。資訊科技基建解決方案供應商Microware採用Sangfor (深信服科技) 威脅監測與主動響應服務,打造全天候24小時安全託管服務,精準檢測各大中小企網絡中的安全威脅,主動堵塞漏洞,並提供長期的安全規劃及改進建議。《點擊收看》

● 深信服科技香港產品總監曾新文 (左) Microware系統高級顧問馬國輝 (右) 攜手合作,將Sangfor安全產品結合Microware專家團隊打造全天候24小時安全託管服務。

微軟實戰

Microsoft發佈Windows 11
Widgets復活Teams強化

Microsoft宣佈推出全新Windows 11,以用戶的工作、學習及玩樂體驗為本。透過採用直觀設計功能,用戶可輕易地同時處理多項任務,全新的Microsoft Store則可協助用戶簡易地獲取多個應用程式、遊戲及電影。

● Microsoft首席產品官Panos Panay指出,過去18個月,見證著個人電腦對人民個人及情感上的重要性,這個轉變啟發建立新一代的Windows。

名家專欄:

5G智能眼鏡  革新工業未來

隨著科技進步,智能眼鏡這個概念近兩年再次出現,雖然沒有Google Glass的未來感,但由於雲計算的普及,加上5G提昇了連線速度及降低了時延,令智能眼鏡功能更多元化。

更多精彩內容:

・Entrust香港加密趨勢研究  雲數據保護關注度增加
・銀行業做好風險管理 疫後復元關鍵
・天貓618綠色創新成果 訂單碳排放量減18%
・GoGBA一站式平台 助港商把握大灣區機遇
・大灣區重視數碼化 73%受訪零售商正在落實

隨書內附:

  1. Trend Micro Cloud One 整合式七大雲端防護至可信賴
  2. Acronis Cyber Protect Cloud 輕鬆備份安全管理高效率
  3. Synnex與HPE合作 HPE GreenLake Central跨雲管理擴大效益
  4. GTI夥NetApp 持續優化Azure全面提升成本效益

IT PRO電子版:再出已有得看!

<香港本地實體版訂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