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電盈夥拍大橫琴科技 攜手蛻變成智能城市

  •  
  •  
  •  

電訊盈科環球業務有限公司 (PCCW Global) 與總部設於中國珠海市橫琴的大橫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大橫琴科技)簽署諒解備忘錄,共同將橫琴發展為智能城市,為當地居民提供優質生活及創新的營運環境。橫琴為中國的自由貿易試驗區之一。

橫琴先天條件優越

珠海市橫琴地理位置優越,距離香港34海里,面積為106.46平方公里,由香港出發經即將落成的港珠澳大橋只需約一小時車程,可望提供龐大的貿易及商業機會。

PCCW Global及大橫琴科技計劃將橫琴發展為一個環球的商業及通訊樞紐,以及將橫琴定位為全球領先的互聯網商業環境之一,以吸引外資入主,可利用最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技術支援企業客戶、初創企業及高科技研發中心。是次合作會利用PCCW Global先進的海外基建,將橫琴定位為中國與世界各地溝通、貿易及策略制定基地。

珠海市橫琴地理位置優越,具潛力發展成智慧城市
珠海市橫琴地理位置優越,具潛力發展成智能城市

PCCW Global將成為顧問,於各方面包括營運、資訊、通訊科技及地區性流動付款服務方面提供意見,設計一個領先全球的智能城市基建,以便利海外企業在橫琴發展。PCCW Global亦會支援所有智能政府、智能旅遊、大數據、智能教育、智能健康及城市安全等項目。

PCCW Global行政總裁夏晉桓表示:「PCCW Global的技術知識及覆蓋全面的海外基建會是將橫琴進一步發展為全球領先的智慧城市關鍵。作為一家環球電訊公司,我們對橫琴為區內帶來的機遇感到振奮,因此我們正研究在橫琴自由貿易試驗區設立新辦公室的可行性。」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