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初創企業比賽JUMPSTARTER啓動 投資獎勵達300萬美元

  •  
  •  
  •  

 

由阿里巴巴集團成立的非牟利項目 – 香港創業者基金(下稱「基金」),聯同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攜手合辦投資獎勵達300萬美元的創業系列比賽「JUMPSTARTER 2017」日前正式啟動。是次比賽旨在發掘具有潛質的創業家,透過提供資金、運營及人脈網絡的支持,助他們發展業務。

左起Origami Labs 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黃家恆、DayDayCook(日日煮)創辦人朱嘉盈、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總幹事周駱美琪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及Lumos 行政總裁及創辦人陳有運

 

「JUMPSTARTER 2017」分組遴選將於 5 月份開始,通過初步篩選而入圍各組準決賽的初創企業將可參與工作坊,向行業專家徵詢專業意見。分組遴選總共將決出 24 間最為優秀的企業,以晉身 2017 年年底舉行的總決賽,最終勝出的 3 間初創企業將分別獲得基金最高 100 萬美元的投資。此外,勝出企業更可獲得行業專家的專門指導,同時藉助阿里巴巴、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廣泛資源,加快業務拓展的步伐。

 

 

「JUMPSTARTER 2017」是本港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創業比賽,涵蓋逾 10 個熱門領域,8 場分組包括:「金融科技」、「穿戴式設備/物聯網/教育科技」、「電子商務」、「大數據/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健康老龄化」、「感應器及先進物料」以及「智慧城市」。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指出:「身為阿里巴巴集團創業團隊的一員,我深明創業之路的各種挑戰。香港創業者基金很榮幸有機會與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推動香港的創新力量、支持初創企業的發展。我們希望透過 JUMPSTARTER 2017 創業比賽,提供資金、適當的指導及培育,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創業行列。匯合三方豐富的資源,相信『JUMPSTARTER 2017』能鼓勵更多人投身創新及科技發展,共同將香港打造成為生機勃勃的初創樞紐。」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表示歡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很高興可以聯同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和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合作,加大力度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培育更多科技和創業人才。數碼港相信交流促進創意、競爭加快成長,我們會投放資源舉辦不同比賽如『JUMPSTARTER 2017』,鼓勵更多創意點子去完善市民生活或優化商業營運,又可提升初創的能力和知名度,加速他們的成長;更進一步是期望透過創新創業為香港締造經濟新動力。」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指出:「在創新及科技發展而言,香港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機遇。香港科技園公司一向致力強化香港的創科生態圈,積極夥拍社會各界及匯集全球創科社群聚焦香港。我們十分樂見『JUMPSTARTER 2017』的推出,這活動將能進一步帶動香港的科技創業文化,及提升各業界持份者的參與。我們期待是次與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及數碼港的合作,能協助更多初創企業取得成功。」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總幹事周駱認為:「今次我們與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一起將 『JUMPSTARTER 2017』打造為香港初創界的盛事,除共同物色及協助優秀的年青企業家實現夢想,也希望通過與參賽企業之間分享經驗及交流的機會,助力香港優秀初創企業持續發展。」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