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一場比賽:柯潔 VS AlphaGo

  •  
  •  
  •  

首場比賽將由柯潔先打頭陣。柯潔現年20歲,九段職業棋手,去年曾獲得陳毅杯年度大奬最佳棋手奬,因此形容他為人類最頂尖的棋手也不為過。

第一場比賽先由柯潔挑戰AlphaGo,先由柯潔下子。

而Alpha Go相信不用多作介紹,AlphaGo是第一個擊敗人類職業圍棋選手並戰勝圍棋世界冠軍的程式,是圍棋史上最具實力的選手之一。2016年3月,在全世界超過一億觀眾的關注下,AlphaGo經過5局對弈,最終以4比1的總比分戰勝了圍棋世界冠軍李世石,這場比賽成為了人工智慧領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過去曾有專家預測人工智慧需要十年的時間才有可能戰勝人類職業選手,在這場比賽之後,AlphaGo憑藉其“充滿創意而又機智”的下法,躋身圍棋界最高職業稱號——職業九段行列,成為歷史上首個獲得這一榮譽的非人類棋手。近期,AlphaGo的升級版本以”Master / Magister”的稱謂與世界頂級的圍棋選手進行了60場線上快棋對局,並取得了全勝的出色戰績。

柯潔於2015、2016年的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奪得二連霸,是世界最頂尖棋手之一。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