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於印度及印尼設置數據中心 推動區內中小企業發展

  •  
  •  
  •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今日(6月10日)於上海雲棲大會宣佈,計劃將於本財政年底(2018年3月31日),於印度孟買及印尼雅加達設立兩所數據中心。

 

擴大亞洲影響力
連同於5月宣佈設立的馬來西亞數據中心,阿里雲將大幅增加其在亞洲的計算資源,為區內中小型企業提供強大、可擴展、同時具成本效益及安全能力的雲端服務。阿里巴巴資深副總裁及阿里雲總裁胡曉明表示:「今天作為唯一一家來自亞洲的全球頂尖雲計算服務商,我相信阿里雲從文化和底蘊上都具有相當的實力,來為亞洲的客戶提供創新的數據智能服務及計算能力。在印度及印尼開設數據中心,將進一步強化我們在區域內及全球的佈局。」

 

雲棲大會上海峰會阿里雲總裁胡曉明

隨著規劃中的三所數據中心陸續落成,阿里雲設立數據中心的地點將增至17個,涵蓋中國內地、香港、新加坡、日本、澳洲、阿聯酋、歐洲及美國。這些新的亞洲數據中心將提供完整的雲服務,讓企業和機構可因應業務需要,靈活地在阿里雲上建立全套IT基礎架構,或運行關鍵任務及核心的應用程式。

 

阿里雲將會是首家於印尼設立國際雲數據中心的全球雲計算服務供應商。借助阿里雲的全球數據中心網絡,該數據中心將有助大幅提升當地的IT基礎設施。本項目同時響應印尼政府去年發起的全國「1,000初創企業行動」(1,000 Start-ups Movement) — 該行動旨在於2020年前協助1,000家新的初創企業成立及拓展業務,並設定累計公司估值達100億美元的目標。

 

阿里雲發佈重點:ET大腦將應用在各層面,包括醫療、交通、航空、能源等。

 

與多間大型科企展開合作關係

在印度,阿里雲已與信實通信(Reliance Communications)的子公司Global Cloud Xchange(GCX)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阿里雲高速通道產品(Alibaba Cloud Express Connect)登陸GCX的CLOUD X Fusion平台。在上海雲棲大會上,阿里雲還宣布與與塔塔通訊合作,透過塔塔通信公司的IZOTM Private Connect,讓客戶得以享用阿里雲高速通道(Alibaba Cloud Express Connect)。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