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0年中國印度流動用戶將達全球總數一半

  •  
  •  
  •  

根據GSMA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到2020年,中國與印度的新增流動用戶數量將佔全球新增用戶總數的近一半。GSMA今日在世界移動大會-上海發佈《流動經濟:2017亞太地區》報告,該報告預測,到2020年底,全球將新增約7.53億名流動用戶,其中印度將佔27%(2.06億用戶),中國將佔21%(1.55億用戶)。亞太地區獨立流動用戶1數量將從2016年底的27億增至2020年的31億,佔全球增幅的2/3。該報告還指出,流動行業在此期間對亞太地區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貢獻將與日俱增,同時,亞太流動行業將成為5G領域的主導力量。

 

亞太地區流動行業已帶來1.3萬億美元的經濟價值,佔GDP總量的5.2%

GSMA會長Mats Granryd表示:「在中國市場和印度市場的帶領下,亞洲流動行業將成為未來三年中全球用戶增長的主要驅動力,並將在2020年前連接該區域近五億新使用者。我們還看到,流動行業出現了重大轉變,流動寬頻網絡成為了備受關注的焦點,尤其是4G網絡,它為區域內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的一系列創新服務提供了平台。與此同時,亞洲的領先營運商將在2020年之前在全球率先推出商用5G網絡。」

 

GSMA會長Mats Granryd

 

亞洲引領5G之路

亞太地區用戶的增長意味着亞太地區的流動滲透率(相對於人口的比例)將從2016年的66%增至2020年的75%。然而,由於亞太地區的多樣性,因此流動滲透率的差異也相當之大。在全球流動滲透率最高的五大市場中,有四個位於亞洲(香港地區、日本、新加坡和台灣地區),同時滲透率最低的一些國家,例如北韓,也位於亞洲。

流動寬頻(3G及以上)是如今亞太地區的一項主流技術,去年首次佔了連接數的一半以上。調查顯示,包括中國、日本和韓國在內的亞洲市場正推動着5G流動技術的發展。亞太地區的5G連接數(不包括物聯網)預計將在2025年達到6.7億,屆時將佔全球5G連接總數的近60%。

 

 

流動技術有助於推動經濟增長,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去年,流動技術和服務為亞太地區帶來了1.3萬億美元的經濟價值,佔亞太地區GDP總量的5.2%。據預測,隨着流動服務的普及和機器對機器(M2M)技術等新型流動技術的使用,生產力和生產效率得到進一步提高,流動行業帶來的經濟價值將在2020年增至1.6萬億美元(佔GDP 總量的5.4%)。

2016年,亞洲流動生態系統還直接或間接地帶來了約1,600萬個工作崗位,並為公共財政做出了巨大貢獻。據相關統計,這一生態系統在去年為亞太地區政府的公共財政帶來了約1,660億美元的稅項收入。

該報告還指出,隨着智能手機和流動互聯網的普及、使用成本的逐步下降以及本土化內容的不斷增加,亞太地區的消費者行為已出現了顯著變化。這些變化帶來了包括視頻、社交媒體、電子商務和金融服務等流動服務領域的飛速發展。亞太流動互聯網的滲透率在過去5年中翻了一番,在2016年底佔到了約50%的亞太地區人口數量。

在應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所列出的多個社會和經濟挑戰方面,亞洲流動行業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該報告列舉了多個案例分析,在這些案例中,流動服務説明消除貧困,改善健康、教育、男女平等和就業機會等問題,提升城市的安全性,並有效應對氣候變化及其他問題。

Granryd還表示,「亞洲流動生態系統正在迅速發展,催生了新服務和新應用程式的誕生,它們將顛覆這一廣闊地域中人們的生活、工作、娛樂和溝通的方式。我們熱切呼籲各國政府和決策者在卓有遠見的監管框架下,與流動行業開展合作,共同打造穩健、先進的數位生態系統,從而充分利用流動的力量,推動經濟、社會和文化價值的顯著增長。」

最新報告《流動經濟:2017亞太地區》請瀏覽www.gsma.com/mobileeconomy/asiapacific/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