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pple掀美國網絡串流平台軍備競賽

  •  
  •  
  •  

Apple 一直期望製作原創內容,根據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道,Apple打算來年投資10億美元的預算在節目製作上,此個預算接近美國的付費有線衞星頻道HBO。早前Apple更特別找來前Sony 兩名高層Jamie Erlicht及Zack Van Amburg加盟,如此雄心壯志又是否可以在這市場上分一杯羹呢?

今年,Apple原創節目「Carpool Karaoke」及「Planet if the Apps」將在Apple Music平台推出,報道還透露來年將會利用新預算另外製作10個節目。有指Apple公司有意將視頻串流平台服務將會與Apple Music分離,儘管Apple仍會想保持兩者的連結。

雖然10億美元看似好多,但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同樣持續投入大量資金。Amazon Prime Video早於2013年就開始發展,2017年計劃投入45億美元,Netflix亦計劃投入60億美元。雖然Apple絶對有雄厚的財力面對這場軍備競賽,但如果要突圍而出,1億美元似乎還未足夠。

而「Planet of the Apps」及「Carpool Karaoke」首播後反響不大,好評甚少。事實上,如果此報告確實,而Apple的路仍然很遙遠。

Planet if the App播出反應平平。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