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澳洲科技Hyper Anna完成 1,600萬澳元首輪融資

  •  
  •  
  •  

扎根於澳洲悉尼的數據分析初創企業Hyper Anna宣布已經完成首輪融資 (Series A)。該公司研創的虛擬數據科學家Anna,可根據自然語言表達的請求,向客戶提供商業智能及按需洞察分析。

 

該公司是次集資額為1,600萬澳元,由紅杉中國牽頭,主要投資者為Airtree Ventures、Westpac Reinventure及IAG Firemark Ventures,後兩者為創投基金,分別由Hyper Anna其中兩個早期客戶 Westpac及 一般保險公司IAG成立。

 

籌集所得資金將用作把Hyper Anna的業務擴展至香港、新加坡、中國及美國等國際市場。

 

業務擴張計劃現正進行,香港辦事處定於今年9月啟用。作為進軍上述市場的行動一部份,Hyper Anna將為該套人工智能軟件添加新的語言及文化內容,讓該軟件開始學習全球的金融業知識。

 

在澳洲,Hyper Anna研發的 Anna 獲IAG及 Westpac用作回答業績問題,效果極佳,促使Hyper Anna繼續把銷售力度集中投放在金融服務業。

 

Hyper Anna主要業務圍繞著該公司研發的人工智能助理Anna。這個效能強大的虛擬數據科學家,可與自然語言互動。藉著把數據的龐大力量交到任何可以利用語言下達指令的人們手中,從而讓數據科學普及,使任何人都可從數據分析獲取寶貴價值。

 

Hyper Anna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Natalie Nguyen

表示:「我們很高興完成了首輪融資,確保本公司能夠繼續積極擴張業務,首先進軍亞洲,繼而美國市場。在這些市場中,有不少機構正竭力尋找數據科學家,以進行數據分析並獲取所需的真知灼見。利用Anna,他們便可解決這些問題。」

 

她補充:「假若你向機器詢問『銷售成績如何?』,而它只回應你已賣出100件貨品,這種資訊根本未能提供任何有關業務表現的遠見。事實上,我們發問該問題的動機是希望得知在特定時間內的銷售成績,而猶如人類的Anna就能分辨這些微細的差別。人類往往擁有明白動機的本質意義,但機器過往就在這個領域上發展遲緩。」

 

過往總是無法真正了解對話的真正意圖,而一些細微差別在商業環境中卻非常重要。Anna可讓你猶如與同事直接溝通交流,而有別於獨立分析你的說話,Anna 亦會分析你公司業務營運的背景資料。因此,Anna提供的並非純屬數據摘要,而是與業務息息相關的洞察見解。」

Hyper Anna公司成立初期便取得理想佳績是由於公司三位創辦人均屬數據科學家,亦是銷售及市場推廣人才。他們攜手創立的Hyper Anna懂得如何解讀紛繁複雜的數據語言,並深諳把這些數據語言翻譯成為現實世界所用語言的價值所在。

 

Natalie Nguyen最後補充說:「Anna背後的研發理念是讓所有企業無論規模大小,亦能接觸數據科學家,並從他們創造及擁有的數據獲取寶貴價值。目前,市場上非常缺乏數據科學家,Hyper Anna就能讓企業客戶以極具成本效益的方法迎合不同規模的數據分析需要。事實上,我們的一些投資者同時亦是我們的客戶,讓我們對於這間公司、我們自己,以及公司的產品充滿信心。」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