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腦通訊節2017」圓滿閉幕

  •  
  •  
  •  

「香港電腦通訊節2017」圓滿閉幕

 

一連四日「香港電腦通訊節2017」經已圓滿結束,今屆入場人數及總營業額與去年相若,分別為80萬人次及港幣3億元。

 

電腦節首兩日人頭湧湧,入場數字較去年上升百分之15,展商普遍對銷情表示理想。可惜週日受到八號風球「帕卡」影響,展覽到下午3時40分才重開,使營業額較周六下跌約三至四成,但拉勻四天計算,仍有望較去年多賺約半至一成,乃不幸中之大幸。此外,展商對大會的暴風安排都感到滿意,相關信息處理上做到迅速及公開;大會亦於周日延開至11點及並於周一延至7時閉館作補償。

 

焦點活動「香港電競節」吸引了不少電玩愛好者入場,展區內人流絡繹不絕,市民爭相試玩最新電競產品及觀看賽事。而受惠於電競熱潮,「電競街」內專售電競產品的展商亦表示大收旺場。支持者願意大灑金錢入手相關產品,平均收益較去年上升超過三至四成。電競節贊助商華碩ROG及Logitech表示營業額較去年高兩至三成。大會預計今年下半年至明年,電競仍是業界焦點,將會有更多品牌及廠商投入市場,銷售策略都會較側重推廣電競產品。

另一方面,為了配合電競的玩樂元素,今屆電腦節的主題是「創科浪潮。激發玩樂狂熱」,大會邀請了航拍廠商DJI、創意設計品平台Searching C進駐互動體驗區,讓市民試玩創新科技產品;同時,今年大會新增「STEM及環保教育主題區」,展出了多項配合教育局課程的STEM硬件及軟件方案,例如VR裝置、編程機械人、3D打印產品等。

「幫你做老闆創業學習賽」現場匯報

大會一向鼓勵年青人創業,期望吸引新血加入資訊科技界,故連續六年舉行創業學習賽。多支來自大專院校及中學的參賽隊伍在比賽過程中與展商交流及洽商,力求於展期內賺取最高營業額;同時,參賽隊伍須於大會期間進行現場匯報,綜合多方面成績分出勝負。結果,今年由「奇艦店」勇奪最佳社交媒體宣傳獎及最佳現場匯報獎,榮膺雙冠王。至於冠、亞、季軍則需等待展覽後結算成績,於稍後舉行的「香港電腦通訊節2017」慶功宴上頒發。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