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eeam 發佈新方案單一管理混合數據環境

  •  
  •  
  •  

提供企業級業務永續的可用性解決方案的創新公司Veeam Software宣佈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9.5 Update 3 即時上市,透過Veeam的單一管理主控台為虛擬、數據實體及雲端等所有工作負載拓展全面的數據管理及確保可用性。

 

今次新發佈的方案拓展了VMware vSphere及 Microsoft Hyper V數據保護,為任何應用程式、數據及雲端在單一平台提供可用性。同時,多雲端的企業更可利用單一可用性平台減少獨立分散的數據管理,更為集中。另一方面,在目前與HPE、Cisco及 NetApp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上擴展與IBM及Lenovo的儲存整合,並推出全新Universal Storage API,為實體和基於雲端的工作負載提供全新的數據管理、分析及合規性報告。

 

Veeam聯席行政總裁及主席Peter McKay表示:「在統一的Veeam解決方案中,客戶可以管理整個虛擬、實體及雲端環境,並確保任何應用程式、數據及雲端的可用性。」

 

Veeam 亞洲及日本地區系統工程師總監吳孔煜表示:「憑藉在Update 3 中所發佈的核心功能,Veeam 實現了管理、保護並復原橫跨各種雲端的任何數據和應用程式。這個版本確保了以敏捷、靈活和簡單的方式在單一管理主控台下集中管理客戶混合雲環境工作負載的可用性。」

 

此發佈亦包括Veeam全新儲存介面Universal Storage API,使Veeam能夠更快速地支援往後的儲存整合,從而實現超卓的備份表現,減低數據遺失風險故及提供更快速的復原。因此,企業可利用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9.5 Update 3與IBM Spectrum Virtualize整合,將Veeam的儲存快照整合功能拓展到IBM Storwize和任何基於SAN Volume Controller的儲存陣列,以至Lenovo Storage V 系列。Veeam除了與IBM擴展策略合作夥伴關係,目前亦與HPE、Cisco和NetApp合作。

 

Lenovo數據中心伺服器及儲存部執行董事Kamran Amini表示:「在現今由數據推動的市場環境中,可用性是客戶和大小企業的基本需求。Veeam與Lenovo的主儲存整合將市場領先的可用性方案加進Lenovo V 系列的混合和所有Flash儲存陣列。Lenovo V 系列的整合加上DS系列方案,我們將可如客戶所要求般將數據保護和復原靈活性提升至新水準,助他們應對不斷增加的正常執行時間要求。」

Veeam Availbility Suite 9.5 Update 3全新額外功能包括:

  • 內置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 2.1Veeam Agent for Linux v2管理:通過單一平台為虛擬、實體及雲端的工作負載進行集中代理部署及管理,從而降低複雜性並提高可用性。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 2.1將保護關鍵的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故障切換集群,而全新Veeam Agent for Linux v2亦增加備份至Veeam Cloud Connect儲存庫的功能,並支援Scale-out Backup Repository作備份目標及來源端加密。
  • 支援AWS上的VMware Cloud Veeam對 AWS上VMware Cloud的全新支援,讓企業能夠在基於VMware的公共、私人及混合雲端環境中無縫部署Veeam的可用性解決方案。

 

  • IBM儲存快照整合:憑藉Veeam與IBM擴充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整合IBM Spectrum Virtualize,Veeam Availbility Suite 9.5 Update 3可將Veeam儲存功能擴展到IBM Storwize和基於SAN Volume Controller的儲存陣列。此共同方案將幫用戶節省時間、降低人力成本,並實現更短的復原時間及復原點目標。

 

  • Lenovo儲存整合:Veeam同時進一步拓展與Lenovo合作關係,增加與Lenovo Storage V Series的儲存快照整合。此外,最近Lenovo的DS系列亦獲得Veeam Ready驗證可作為主儲存備份目標,為Lenovo和Veeam的共同客戶提供一個更全面的方案。

 

  • 全新Veeam ONE的分析及監控功能:Veeam在Veeam Availbility Suite 9.5 Update 3管理組件Veeam ONE中加入代理管理和報告,以及備份合規性報告功能。用戶可利用此新功能,得到額外的指導及工具以協助他們達到嚴格的數據備份和保護的合規要求。

Veeam最近公佈支援IBM AIX 及 Oracle Solaris,讓Unix 環境中的實體工作負載能夠得到保護。此全新整合能推動Veeam進一步保護企業環境,同時取代傳統供應商,提供可靠便利的解決方案,涵蓋實體、虛擬及雲端等所有工作負載。Veeam擴大其產品組合以滿足不斷增長的企業客戶需求,除了Windows和Linux之外,實體環境的支援能有助保護存在廣泛分佈的大型企業環境中關鍵的應用程式、系統及數據。

如欲取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veeam.com/blog/update-3-new-important-features.html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