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三星「科創未來.傷健共融」比賽 伯裘書院導航輪椅奪金獎

  •  
  •  
  •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Samsung)於去年展開的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17「科創未來.傷健共融」活動已圓滿結束。Samsung希望藉著這次比賽,讓中學生關注輪椅使用者的日常需要,積極構思創新科技的概念,協助他們融入社區。

在過去四個多月,由香港教育城和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的協辦下,得到過百間中學踴躍支持,合共近五百名師生參與創新科技工作坊及概念設計比賽。在2018年1月14日Solve for Tomorrow 2017頒獎典禮上,Samsung表揚各學校及同學的付出及支持,更邀得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總課程發展主任何永銓博士擔任主禮嘉賓,2004及2016年殘疾人奧運會硬地滾球金牌得主梁育榮先生,MH,以及活動大使劉佩玥小姐分享參與活動的歷程和心得,期盼傳揚傷健共融的精神。

科創未來.傷健共融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資訊科技及電訊產品業務主管及副總裁趙依音女士表示:「Samsung除了致力於科技產品的研發外,同時積極回饋社會。Solve for Tomorrow是Samsung一個標誌性的活動,多年來曾於全球多個地區舉行。是次於香港舉辦的Solve for Tomorrow 2017,鼓勵青少年發揮創意,思考如何運用科技建構一個傷健共融的社會。」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資訊科技及電訊產品業務主管及副總裁趙依音女士致歡迎辭,呼籲大眾共同建構一個傷健共融的社會。

創新科技概念設計比賽

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創新科技概念設計比賽共有近百組中學隊伍參加,經過一眾專業評判的商議和評審後,15組的得獎隊伍便因此誕生,他們獲得之豐富獎金和Samsung電子產品總值超過港幣43萬元。評審之一的殘疾人奧運會硬地滾球金牌得主及活動大使梁育榮先生表示:「學生的參賽作品均極有水準及創意,可見學生用心去了解輪椅使用者的需要,然後構思能幫助他們融入社區的概念,實在令我非常欣賞。」

活動大使梁育榮先生及劉佩玥小姐分享參與活動的歷程和心得,傳揚傷健共融精神。

金獎隊伍的創新科技概念

在芸芸的參賽隊伍當中,伯裘書院同學的設計概念脫穎而出,獲得金獎。他們的作品名為「Wheel World」,旨在開發一個集電子地圖、無障礙配套設施地標及食肆評價於一身的應用程式電子平台。透過此平台,讓輪椅使用者成為內容供應者,分享不同有用的無障礙地標、路線資訊或食肆地標,並可評價他人分享的資料,讓整個使用過程更互動及具可持續性。此平台不單只限於輪椅使用者,非輪椅使用者也可建立無障礙地標或路線,共同為創建一個傷健共融的社會而努力。

伯裘書院獲獎隊伍成員林家賢、陳照燐及陳雨欣表示:「我們在構思這個概念時,經過細心研究及觀察,從細微之處了解輪椅使用者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問題。創新科技活用於城市人的生活當中,資訊共享平台更是十分普遍。我們希望這些科技亦能便利輪椅使用者的日常生活,並讓大眾市民都可在平台上分享資訊,提升大眾對傷健共融精神的關注。」

創新科技概念設計比賽金獎隊伍——伯裘書院學生林家賢、陳照燐及陳雨欣,為輪椅使用者設計集多功能於一身的應用程式概念,名為「Wheel World」。

透過科技惠澤社群

Samsung為表達對兩間支持及受惠機構為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包括香港傷健協會及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合共捐贈總值港幤22萬元的電子產品及現金,讓輪椅使用者及肢體殘障學生可以多接觸新科技,擴闊視野及增加電子學習的機會。此外,Samsung義工團隊早前更特別前往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教導老師和學生最新虛擬實境(VR)及360度拍攝的科技,更讓他們即場體驗,共同分享科技所帶來的樂趣。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