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loudera推出業界首個 具備SDX共享數據體驗

  •  
  •  
  •  

雲計算優化的機器學習及分析平台供應商Cloudera日前推出具備共享數據體驗(SDX)的Cloudera Altus,其為業界第一個機器學習與分析平台即服務(PaaS)的雲端平台,以數據目錄共享為基礎,提供數據相關業務所需的資料。

 

SDX允許多項數據分析

Cloudera Altus能支援企業不同高價值的商業用途,這些用途需整合多項數據分析能力和技術,其中SDX允許多項數據分析功能同時執行,將不同來源的數據統一至單一群組裏。Altus可應用於回答消費者較複雜的問題,例如最佳產品推薦,以及執行物聯網(IoT)預測性維護和進階威脅偵測。

 

Cloudera Altus雲端服務包括數據工程、分析資料庫(測試版),以及即將推出的數據科學。透過搭載SDX 的Altus雲端服務,使用者可透過可信賴的數據共享體驗來存取並使用數據,為機器學習、數據分析服務與使用者提供值得信賴的元數據來源。Altus為大數據分析帶來了簡易便利與規模化的雲端計算,讓企業更加安心地使用多項數據分析服務,為企業數據創造價值。Cloudera Altus透過簡易的工作負載管理、卓越的管控與安全性,提供IT控管,同時提供組織化的自動數據存取及其首選工具,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行業分析師認為大數據分析雲端服務的散亂已成為企業日益嚴重的問題。不同團隊選擇差異甚大的雲端服務已逐漸成為『影子IT』,其對企業IT和組織架構將帶來挑戰,因為不同的模式和不一致的技術通常導致其應用範圍過於狹窄,無法協助企業內部擴展管理。此外,因為不易管控的非必要數據複製與執行也會增加成本、工作量等挑戰。

 

須慎重地考慮IT部署

根據IDC MarketScape發布的《2017年亞太區大數據與資料分析平台供應商分析報告》指出:「自2017年起,IT購買者(包括考慮投資大數據和資料分析,以及認知運算的各個企業業務線)不僅需考慮個別業務部門對平台的單一用途。而大數據分析(BDA)投資報酬率相對穩定且易於部署,各業務部門都能夠採用大數據分析解決方案,並快速地應用於不同環境。企業皆將面臨的挑戰是要如何將這些成功案例擴展或複製到更多的團隊中。」

 

過去一些比較為人熟悉的數據分析服務平台未能解決現有的業務需求,主要因為它們僅能支援單一用途的工作,未能與其他雲端數據服務融合。通常數據需要手動從一項服務裝置移轉到另一項服務裝置上,並儲存成新的格式,重新制定使用模式,同時也需承擔巨大的人力資源及風險。若欲整合不同的數據分析服務,其需支付昂貴的開發費用,且最終仍可能要面對效能不佳、使用者體驗不一致、資訊安全與IT管控等問題。

 

Cloudera 雲端事業部總經理Vikram Makhija表示:「具備SDX共享數據體驗的Cloudera Altus雲端服務平台有助於企業在雲端中建立和管理多功能分析,將數據工程、物聯網、客戶和營運分析與機器學習互相結合。Cloudera為企業提供可靠的解決方案,使企業可充分利用其數據的價值。透過Cloudera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雲端平台帶來的簡化及規模化,可避免資料分析型雲端服務散亂的問題。」

 

Cloudera SDX於2017年9月推出,可降低多功能數據應用的開發難度、部署成本,同時提升安全性。SDX是一個模組化的軟體框架,藉由集中化、統一的框架來建立模式、提升安全、管理控制、數據蒐集,以及其他用途,SDX可讓數十種不同的客戶應用程式在共享或重疊數據集上執行。現今為企業級版本中自動管理參考架構的Cloudera SDX將於Cloudera Altus上提供服務,使用者可更輕鬆的建立高價值多功能數據用途。

 

Altus:增強與擴展

Altus目前已可在亞馬遜旗下雲端運算AWS(Amazon Web Services)上執行,同時在微軟Microsoft Azure上也已處於beta測試階段。Altus雲端服務範疇如下:

  • Altus數據工程

Altus數據工程是一個以作業為導向的平台,應用於雲端分析和數據科學ETL(存取/轉換/讀取)與數據準備的工作。其簡化了使用者的資源分配、工作發想和問題排除辦法,為更緊密的水平整合PaaS,支援各種分析與數據科學的用途。支援Java的Altus SDK允許使用者透過可編程方式使用PaaS處理數據工作負載。

 

  • Altus分析型資料庫(測試版)

Altus分析型資料庫為第一款數據倉庫雲端服務,透過特定的雲端規模架構將資料庫導引進數據之中,降低複雜性與數據的轉移時間。為所有使用者提供簡易、可靠和安全的即時自動服務式BI和SQL分析。此外,透過SDX,分析師、數據科學家、數據工程師與其他人員可選擇自己偏好的工具(SQL 、Python、R語言)存取相同的數據和目錄,且無須數據移轉。

 

  • Altus數據科學(即將推出測試版)

Altus數據科學提供數據科學團隊按造需求制定的Python與R語言服務,有助於進階分析和機器學習。透過無伺服器的使用者體驗,數據科學團隊可將時間專注於價值,減少DevOps的時間。Altus數據科學應用於一般服務框架上,包括企業資安管控、IT管理、數據汲取與數據分類,其技術簡化了數據科學、數據分析資料庫和數據工程功能的整合,呈現更完整的分析解決方案。

 

Zoomdata行政總裁Nick Halsey表示:「透過與Cloudera的合作,我們的客戶能使用更簡易、統一的企業級方式部署與管理以雲端為基礎的數據分析。我們將攜手繼續幫助客戶透過大數據共享體驗解決問題,將服務應用於多個公有雲、私有雲與混合雲,以及裸機配置。」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