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金融科技獎」圓滿舉行

  •  
  •  
  •  

由香港銀行學會籌辦(學會),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2018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頒獎典禮已圓滿舉行。最終由香港上海匯豐銀行項目「PayMe」獲頒發「金融科技大獎」。

鼓勵開發嶄新方案 拓展香港金融市場

「金融科技獎」旨在鼓勵開發金融科技方案以提升業務運作和培育金融界的嶄新業務模式,從而推動香港作為金融科技中心。透過「銀行業務,保險及資本市場」「新興解決方案及金融科技安全」「監管科技及風險管理」三個獎項組別,表揚創新及有效的產品和服務。

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表示香港銀行學會推出多項金融科技的新項目,培育銀行及金融行業的人才。

學會亦與監管機構及其他持分者的緊密合作,鼓勵業界開發更多創新金融科技方案,培養嶄新營運業務模式,激發創新金融科技意念,改變行業之間的投資或業務合作方式,共同發展具效率的商業模式。業界亦積極協助及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以建立安全的金融體系,提升金融機構的危機應變能力。

 


得獎項目介紹


得獎單位: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得獎項目:PayME

榮獲獎項:「金融科技大獎」、「金融科技(新興解決方案及金融科技安全)金獎」

簡介:PayMe是滙豐的流動付款服務,透過輕觸手機即可付款及收款,隨時隨地給朋友付款。其智能保安系統,透過密碼及交易密碼驗證認證。其服務使用銀行業界標準的加密技術及全天候24小時的欺詐監控服務,保障用家的付款過程無虞。PayMe是一個改變客戶與家人、朋友及同事的一個嶄新交易方式。


得獎單位:AGDelta Ltd.

得獎項目:「智能財富平台 (智富台)」

榮獲獎項:「金融科技(銀行業務,保險及資本市場)金獎」

簡介:AGDelta最新研發的技術運用模仿人類決策推理的人工智能框架,利用銀行珍貴數據價值,以作出恰當相關的投資建議。另再結合深入的數據分析、多元資產的訂單與執行管理系統(OEMS)功能、直接市場連接及自動合規管控,AGDelta的智能財富平台可為用戶營造最全面而無縫的體驗。


得獎單位:Austreme International Ltd.

得獎項目:「非法電商支付活動監察」

榮獲獎項:「金融科技(監管科技及風險管理)金獎」

簡介:這是一套網上商戶合規監察和風險管理的方案,專為履行國際發卡組織例如Visa、MasterCard及銀聯的合規及銀行特定的政策而設,幫助銀行和第三方支付服務商偵測商戶違規行為,以及牽涉賭博、毒品、兒童色情及侵權等大部份通過下掛網站或聚合支付技術進行的非法交易。此方案現正由Visa和MasterCard推介予全球的會員銀行使用。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