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金蝶國際公佈2017全年業績 金蝶雲收入同比增長87.7%

  •  
  •  
  •  

金蝶國際軟件集團有限公司日前公佈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12個月之經審核年度業績。報告期內,金蝶雲服務業務發展迅猛,收入同比增長66.7%,其中金蝶雲收入同比增長87.7%。

報告期內,集團錄得營業額約人民幣23億元,同比增長23.7%。其中,雲服務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實現收入人民幣近5.7億元,同比大幅增長66.7%,占總收入達24.7%;管理軟件業務保持穩健經營,實現收入約人民幣17.4億元,同比增長14.1%;集團錄得毛利約人民幣18.8億元,同比增長約23.9%,毛利率約81.5%;集團錄得經營利潤約人民幣4.2億元,同比增長69.0%;來自經營活動產生的淨現金為人民幣約8.2億元,同比增34.6%,強勁的現金流充份顯示在雲業務模式的推動下,公司經營質量不斷提升。董事會建議派付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幣1.3分,合共約人民幣3,888萬元。

金蝶國際軟件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林波在場宣佈公司盈喜,金蝶在雲業務上有強勁收入。

報告期內,金蝶重磅發佈中國首款智能財務機器人,以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作為創新引擎,全力構建和完善企業雲服務生態。IDC資料顯示,金蝶在SaaS雲服務市場和中國成長型企業應用軟件市場等領域獲得「五項第一」,包括在整體企業SaaS雲服務、SaaS ERP和SaaS 財務雲市場、移動辦公雲市場等領域均拔得頭籌。

金蝶雲競爭優勢明顯,收入同比增長87.7%

金蝶雲作為一種新的管理模式,在產品創新及市場開拓方面取得驕人成績,實現收入約人民幣3.9億元,同比增長87.7%,客戶數同比增長120%,續費率保持在90%以上,成為本集團重要的增長動力,帶來長期而穩定的現金流收入。期內,基於「無人會計,人人財務」的產品理念,金蝶雲重磅推出智能財務機器人,不僅覆蓋了傳統RPA領域,而且融合了最新人工智能等多個領域的技術突破,極大提升了用戶體驗,目前已在智能財務、智能製造、全渠道營銷、阿米巴經營等領域取得領先優勢。同時,在多租戶網路分布式計算技術領域,金蝶雲已實現5萬級別的容器秒級併發能力,可全面支撐大型、超大型企業高可用性併發應用,先後簽約了華為消費者業務、雲南白藥、以岭藥業等標杆企業。

用戶體驗進一步優化改善,各款雲服務持續領跑

報告期內,本集團進一步加強小微企業移動端佈局,精斗雲正式發佈App版本,幫助小微企業實現經營與管理的實時在線,顯著提升經營效率。精斗雲付費客戶規模同比增長75%,續費率保持在70%以上。期內,集團強化佈局電商雲服務,管易雲與金蝶雲產品深度融合,為商家提供高效協同、穩定可靠的電商雲服務。管易雲2017年全年處理訂單總量超11億單,支撐交易流水近2000億元人民幣,持續鞏固電商企業雲服務第一品牌地位。期內,旗下移動辦公雲「雲之家」連續第二年被IDC評為中國大中型企業移動辦公市場佔有率第一。

高端市場競爭力顯著增強,管理軟件業務穩健增長

報告期內,本集團的大型企業管理軟件業務保持穩健增長,金蝶EAS總合同額同比增長26.4%,增長動力主要源自產品競爭力的明顯增強。期內,金蝶EAS不斷優化財務共享、s-HR人力資源、數字營銷、智能製造及智能財務機器人等核心解決方案,助力招商局、港中旅等集團企業數字化轉型,實現企業數據自由共享。同時,金蝶EAS依託「雲+端」模式進行技術及應用創新, 其「移動分銷」企業SaaS雲服務幫助客戶經銷商合作夥伴實現資金高效使用與運營。隨著國家落實「一帶一路」的戰略,本集團在亞太市場的業務增長迅速,成功簽約CITIC Telecom、Bank of China Group Investment等項目。

聯盟與投資並進,加快企業雲服務戰略佈局

經過幾年來的轉型,金蝶不斷鞏固企業雲服務市場領導地位。繼聯手亞馬遜AWS之後,金蝶雲與華為雲達成戰略合作,成為金蝶「IAAS+PAAS」領域合作的又一次重大舉措。此外,金蝶戰略投資矽谷初創公司PerceptIn及中國CRM第一品牌紛享銷客等創新企業,標誌著金蝶的雲生態佈局愈發清晰及完善。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