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科技園數據工作室助研發數據應用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宣布擴展香港科學園內的數據工作室(Data Studio),開設數據分析平台(Data Analytics Platform),讓數據分析人員、數據工程師及軟件開發商作大數據分析及數據視覺化等應用。

數據工作室於去年2月正式啟用,目前已設有129個數據庫集、涵蓋健康、金融、環境、教育及交通等不同領域,並擁有42個發布數據集的業界夥伴,供539個軟件開商在平台上使用。

數據工作室展示了不同收集數據的應用場景,如財經指數。

新的數據平台由科技園公司與五間夥伴公司合作推出,他們分別為Hitachi Vantara、NVDIA人工智能科技中心、西門子、中電控股及英飛凌。通過與五間夥伴公司的合作,加強了相關的支援基建設施,推動初創公司和中小企業進行以數據驅動的創新研發。

通過數據分析平台,初創公司、軟件開發商及企業可以採用以數據為中心的各種工具和相關軟件,如物聯網、數據取用、數據工程、視覺化設計及分析軟件等,利用大數據開發智慧城市方案,並加快由概念至應用的開發流程。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