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用版八達通升級支援NFC付款

  •  
  •  
  •  

八達通今天宣布升級商用版八達通 App功能,讓商戶可利用具備NFC功能的智能電話,變成為八達通讀寫器;客戶只需簡單將八達通卡拍向商戶的 NFC 流動裝置,即可輕鬆完成付款。

連繫超過3000萬用戶

今次,八達通在首階段會與全港報販大聯盟合作,於未來數月向全港約 400 個報攤引入升級版的商用版八達通 App,由旺角區開始推行。現有的商用版八達通 App 商戶及全港其他商戶,均可透過此項全新功能,吸納更多客戶。

功能升級後,連同最近推出的八達通 App 好易畀QR Code (二維碼) 收款服務,商戶預期便可接觸到全港超過 3,450 萬名八達通卡及好易畀用戶,開創商機。由今日開始,客戶只需將其八達通卡或產品 (包括 Samsung Pay Smart Octopus),拍向商戶的NFC 流動裝置或掃描商戶於店內展示的 QR Code,即可體驗這項簡單快捷的付款服務。

商用八達通旨在方便商戶做生意。

有望增加商販競爭力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先生表示:「 透過商用版八達通 App 的升級新功能,商戶便可以更快捷方便地處理付款,同時提高經濟效益,帶動他們的營業額。我們希望這項新功能能為以現金為主的商戶,例如報販,創造更多商業價值。」

全港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認為商用八達通有助提升報販競爭力。

全港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先生於記者會上表示:「報紙攤檔傳統是只接受現金的行業,但為了生存報販必須改變經營模式。現今顧客要求方便快捷的支付方法,這次我們於報攤推出商用版八達通 App,接受八達通卡或 QR Code 的收款服務,可以讓行業與時並進,提升經營效益。尤其八達通已在日常生活中被廣泛應用,我們相信這次合作,對攤販別具意義。」

現在登記豁免轉賬費

有興趣使用此項收款服務的商戶,可在免費下載商用版八達通 App 後,按照程式內的簡單指示,申請商戶好易畀賬戶。成功開立賬戶後,商戶便可透過其 NFC 流動裝置,輕鬆一「拍」──透過拍八達通卡或產品 (包括 Samsung Pay Smart Octopus) 收取款項,或讓顧客拍攝所展示的 QR Code 付款。

即日起至 2018 年 6 月 29 日,下載商用版八達通 App,並成功開立商戶好易畀賬戶,即可獲豁免首 12 個月的銀行賬戶資金轉賬費。開設或安裝商戶好易畀賬戶完全免費,商戶更可透過商用版八達通 App,即時查閱交易資料,確保準確無誤。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www.octopus.com.hk。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