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聯想完成富士通股份收購:持股超半數

  •  
  •  
  •  

去年11月,聯想(Lenovo)正式宣佈和富士通(Fujitsu)達成戰略合作,將PC業務進行合併,並對富士通的PC業務進行控股。近日聯想集團正式公告,買賣協議所有先決條件均已達成,聯想也正式完成了發行股本51%的收購。

聯想持股過半

據了解,交易達成後聯想將持股51%,富士通持股44%,另外的5%則由日本政策投資銀行持有。

根據雙方的協議,聯想將和富士通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涵蓋了聯想還與富士通簽署了多項服務協議,涵蓋製造,分銷,品牌許可和研發。富士通在日本保留其品牌名稱,並繼續提供售後服務,預計將從聯想的經營規模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的財政支持中受益。

這次交易也為聯想帶來了巨大的收益。業內分析人士曾表示,此舉讓聯想事實上重返PC世界第一。根據IDC數據,截止2017年第三季度,聯想PC全球市場佔有率為21.6%,加上富士通大概4%,聯想+富士通合計佔有率估計25%左右(估值),成為全球第一銷量。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