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推出 Adobe XD 免費起步計劃,促進體驗設計發展

  •  
  •  
  •  

Adobe宣佈推出 Adobe XD 起步計劃 (Adobe XD Starter plan),免費提供一站式的 UX / UI 設計平台,包括 Mac 及 Windows 版 Adobe XD、iOS 及 Android 版流動應用程式,以及讓用戶設計與建立原型,以及與同事分享使用者體驗的服務。

隨著計劃、新功能及改良推出,Adobe XD 成為唯一結合設計與建立原型功能,並提供工業級效能的跨平台體驗設計平台。Adobe XD 為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一部份,能將設計師現有的工作流程與 Photoshop CC、Illustrator CC 等頂尖工具密切整合。有鑒於該新興領域的重要性,Adobe 同時宣佈投入一千萬美元成立設計投資基金,推動體驗設計創新。

Adobe Creative Cloud 產品總監暨執行副總裁 (chief product officer and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Creative Cloud) Scott Belsky 表示:「用戶體驗設計是設計產業中發展最快的領域之一。全新的起步計劃能實現 Adobe 的願景,讓所有人受惠,無論是新進藝術家以至企業品牌,皆毋需投入任何資金即可擁有設計與傳遞超凡數碼體驗所需的一切工具,探索迅速擴展的用戶體驗領域。」

推出全新 Adobe XD 起步計劃

Adobe 的數據顯示,87% 管理人員相信僱用更多用戶體驗設計師是企業的當務之急,因為他們是開發世界級客戶體驗的關鍵角色。起步計劃讓專業人士與滿懷抱負的設計師、團隊和學生免費使用 Adobe XD,從中學習、培養及發揮其設計本領,可謂全球設計界的里程碑。XD 起步計劃還包括 Typekit,及與 Creative Cloud Libraries的整合,方便用戶在各種裝置分享與管理資產。

一千萬美元成立基金推動創意革新

為協助夥伴、開發者及初創企業建立活躍的生態系統,Adobe 宣佈投資一千萬美元成立 Adobe 設計基金,以補助金及股權投資的形式發放。此基金將協助設計師與開發者於體驗設計的領域中創新,並以 Adobe XD 為平台,支援第三方工具與服務的外掛與整合。為拓展 Adobe 對設計界的持續投資與合作,此基金可協助開發者與設計師徹底發揮 Adobe XD 的功能以及整合獲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創意人員及頂級品牌採用的 Creative Cloud 工作流程。

改良 Adobe XD 的工作流程

Adobe XD 同時推出一系列新功能及改良,包括節省時間的工作流程更新,協助設計師縮短由形成概念至建立原型的時間。Adobe XD 的新功能是根據設計社群意見及用戶要求而優先推出,主要更新包括讓用戶在 Adobe XD 內打開 Sketch 與 Photoshop CC 文件、發布與分享Design Specs (Beta 版),以及與 Dropbox、Zeplin、Avocode 與 Sympli 等第三方工具的整合 。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