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ikeCoin宣佈ICO 推區塊鏈通訊協議

  •  
  •  
  •  

LikeCoin於南韓首爾Contents Korea Lab (CKL) 舉行的「區塊鏈內容創建的應用與展望」(블록체인, 콘텐츠의 창을 열다) 峰會演說。LikeCoin已於5月7日開始公開代幣發行,是為全球獨立內容創作人製造被動收入的區塊鏈通訊協議。

LikeCoin創辦人高重建 (Kin Ko) 於峰會上審視項目獨有的「創意證明」機制及區塊鏈智慧合約,分享如何重塑「點讚」對創意協作的回饋。此類嶄新技術能夠激勵創作者,並促使分發平台和服務供應商在LikeCoin生態系統中廣泛採用。

多個韓國機構主辦

峰會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韓國文化振興院 (KOCCA)、Kakao Corp及農業企業合作基金會 (대중소기업농어업협력재단) 合辦。峰會主題圍繞區塊鏈技術如何改變原創內容業及其生態,亦探討科學與科技如何加快數碼協作的大規模發展,並如何經由分發、編輯、混合和建立進一步開放內容創作的過程。

其他與會者包括FuturePlay區塊鏈鍊子公司及Foundation X行政總裁Hwang Seong-Jae,以及資深流行文化專欄作家及意見領袖Kim Tae-hoon。

 

LikeCoin創辦人高重建認為:「LikeCoin將促進內容創作者在開放和協作的環境中,無地域界限地創建及分享內容。從Like鍵推出到現在,無論內容收到多少個讚或如何被廣泛使用,亦沒有為內容創作者帶來直接的回饋。LikeCoin要改變這一點。」

首輸獲300萬美元融資

LikeCoin的公開代幣發行於5月7日開始,至5月21日結束,而項目早前於私人發行時成功獲得300多萬美元的支持。該項目的早期支持者包括資深新聞工作者兼Matters Labs創始人張潔平 (Annie Zhang);aNobii及OneSky創辦人宋漢生 (Greg Sung), 以及熱衷創業和科技的UDomain創辦人及行政總裁章濤 (To Cheung)。

 

LikeCoin為所有創作內容創建獨一無二的指紋,並追蹤所有衍生作品、內容創作者和發行者的足跡。以國際性、分散式而彈性的IPFS技術為骨幹,LikeCoin重塑了的點讚鍵 (Like Button) 和定義了LikeRank演算法,使讓創意內容能夠跨平台及應用程式地歸本溯源及協作,令創作者和採用者亦能策劃相關內容,並把數據記錄到區塊鏈,供其他分發商使用。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