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TeX以HFT算法解決加密幣交易平台流動性問題

  •  
  •  
  •  

越來越多人加入到加密幣交易中。然而加幣幣交易平台眾多,投資者該如何選擇加密貨幣交易所?Stex首創HFT算法,解決流動性的問題。

加密貨幣買賣的興起與交易平台息息相關。隨著全球交易量不斷增加,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用戶每日遞增。透過容許每個人在無需閱讀無數論壇並尋找願意承擔卻無法保証交易成功及安全的買賣對手進行交易,交易所的出現成為促成買賣的集中地。

透過其獨特設計,交易所為整個加密貨幣市場提供一個最重要的服務:流動性。在此,我們將討論HFT算法如何進行評估並幫助尋求最佳交易。維護流動性是行業目前面對最大的挑戰,它不僅受法規大大影響,更受現今瀰漫加密貨幣市場的投機本質所影響。

當大部份人同時進行買賣加密貨幣的或設置大量訂單時,往往造成市場波動。正如市場不能在吸收或處理10萬個比特幣的交易時不調整該貨幣的價值,這歸因於市場欠缺如傳統金融市場及現金等價物的流動性。

除交易活動外,對個別交易所而言,其獨特的流動性取決於在出售代幣時能否保留儲備的能力。對於每日交易量約為1,000個BTC的小型交易所而言,它們經常面對供求及當地價格下滑的問題,並要求買家承擔這些費用,此外,買家更需額外支付比原價多1-10%的交易費用。

流動性將是選擇加密貨幣交易所時需考量的重要因素,以下兩點將作詳細解釋:

  • 安全性及聲譽 – 加密貨幣交易所已成為網絡罪犯的目標,早前Gox、Bitfinex、Coincheck及其他主要交易平台的黑客事故導致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除信息安全外,交易所更負責檢測和預防「Pump & Dump」及其他欺詐活動。這兩項任務都需要複雜的安全性協議及高端基建,而這將涉及高達數百萬美元的成立及營運成本。這些投資將有助建立聲譽以助吸引更多資金流入。
  • 交易量及交易配對 – 頂級交易所每天有超過1億美元的交易量並提供多種包括比特幣及以太幣等主要加密貨幣的交易配對。按設計,只有加密貨幣的交易所有著多種可交易貨幣並傾向累積更高交易量。對於接受法幣的交易所,由於受到過度管制、嚴格的驗証流程及有限的交易配對,將導致低流動性及較少的交易量。

HFT 算法如何解決上述問題

隨著《高頻交易員:華爾街的速度遊戲》一書的熱賣,高頻交易一詞往往遭受媒體審查及被聯想至濫用市場漏洞的行為,而被視為不斷從市場制度中獲利的高頻交易商已成為流動性問題的代罪羔羊。原先為証券交易所而開發的高頻交易已引証了其在去中心化加密貨幣市場的效率。

STeX加密貨幣交易所是首個具有流動性自動匯總功能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此項目將來自不同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交易匯總在一起,在沒有影響市場的情況下解決流動性的問題。HTF算法將容許實時分析來自數以千計交易所的資訊以為客戶提供市場上最好的交易。STeX的去中心化系統及定制的A2A (Any-to-Any) 技術可支援高達1萬個貨幣交叉匯率及處理任何其支援貨幣之間的直接交易。

通過此方式,STeX將成為終極交易平台並解決限制加密貨幣市場快速增長的最大挑戰。事實上,STeX的目標是通過採用各種傳統金融工具(如期貨及期權)、如追蹤止損訂單、獲利訂單等交易工具及於系統應用精密的HFT做市算法等以成為最大的加密資產流動性供應商之一。

目前為止,項目已在去年89月間舉行的眾籌活動中獲得15,000 ETH,並發佈了最簡可行產品。

為籌集更多資金,STeX 將發行 ICOSTeX A2A 集資活動201851日開始,並將在1-2個月內結束。買家可以 ETHBTCLTCDASHTRXBTGBCH購買 A2A 代幣。代幣可在STeX平台內用作獎金或折扣佣金支付。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