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StarWind VSAN靈活管理 VMware與Hyper-V高效IT基建大減成本

  •  
  •  
  •  

愈來愈多企業利用雲端做生意,如何管理雲端網絡成為一大難題。StarWind旗下HCA(HyperConvergedArchitecture)超融合架構VirtualSAN(VSAN)化身虛擬機器架構協助企業靈活管理虛擬網絡平台VMwarevSphere與MicrosoftHyper-V,全面提升雲端效能、加快存取效率,使企業雲端成本大大下降。

缺乏管理混合雲工具

StarWind業務發展總監AndrewTuzov認為,雖然有不少企業實行數碼轉型,但整體進程緩慢。有趣的是,單一使用公有雲或私有雲的企業甚少,前者佔21%,後者卻只有4%,換言之有75%以上的企業都使用混合雲。然而市場上可管理混合雲的工具卻少之有少。Andrew指出:「StarWind的混合雲管理技術,讓企業不論使用公有雲和私有雲,都可以利用一套簡單應用—VSAN集中整合,在複雜的VMwarevSphereandMicrosoftHype-V架構輕鬆流動管理和遷移數據,提升整體效率。」

現時有不少企業已轉型使用雲端為主要業務,但大都是混合雲為主,然而市場上很少工具管理VMware。
StarWind業務發展總監AndrewTuzov。

減省外接儲存及人力成本

VSAN架構大幅運用了高階伺服器的所有閃存存儲硬碟作為VMware與MicrosoftHyper-V的共用儲存空間,減少了額外購買外接磁碟陣列存儲區域網絡與管理人力的需求,讓企業可以更集中管理虛擬平台。管理者利用既有的vSphere與Hyper-V主機,搭配vCenter與SCCM管理平台,就能建構出高擴充性與高可用性的共享datastore,統一管理儲存資源,為企業實現靈活管理。

VSAN由2台VMware vSphere or Microsoft Hyper-V主機組成,最大可支援32台主機,藉此建立一個具高可用性的datastore,並用於VM物件來儲存。

StarWind所提供的VSAN能輕易與企業現有的混合雲平台融合,展現其強大靈活性。VSAN最大特點是只使用了1NodeHA(節點高可用性),即使遇上突發停機事故,仍能維持運作。在管理上,StarWindVSAN就如Hypervisor一樣,無須特別知識亦可監控。管理人員只需略懂VMware 或 Microsoft Hyper-V就能透過vCenter or Hyper-VManager/SCCM進行VSAN安裝、設置和管理。

化身顧問為企業度身訂做

Andrew補充,StarWind能化身專業顧問為客人度身訂做針對性方案。他說:「我們會協助客戶調整其基礎結構和設定配置,並轉移現存工作負載。透過主動支援計劃能大大減少IT基建成本,在任何潛在危機發生時會馬上回應,確保營運暢順。」管理人員可透過多方平台包括Web、Andriod及iOS遙距監控VMware與Hyper-V,靈活方便。

最後Andrew補充,StarWind是唯一提供對HCA(HyperCovergedAppliance)軟件主動支持(ProActive Support)的供應商。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