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回升 中低端手機帶動上升

  •  
  •  
  •  

根據Gartner的的數據,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回升,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3%。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共銷售手機4.55億部,其中3.84億是智能手機,佔手機銷量的84 %。

Gartner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高端智能手機需求疲軟,而入門級和中低端智能手機質量改善帶動了銷量提升。」

大中華區手機市場持續疲軟也限制了全球頂級品牌的增長潛力,包括OPPO和體內等中國品牌,其70%以上的銷售來自大中華地區。

三星增長放緩,蘋果股價上漲

三星中端智能手機面臨來自中國品牌的持續競爭,導致銷量萎縮。對2018年第一季度的銷售產生了積極影響,但是三星2018年智能手機增長仍面臨著壓力。中國品牌在歐洲和拉丁美洲市場的支配地位不斷上升。三星不僅面臨智能手機ASP增長的挑戰,而且國品牌的競爭也帶來不小壓力。

蘋果手機銷量在2018年第一季度恢復增長,同比增長4%。

華為和小米依然是大贏家

華為已經成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廠商。2018年第一季度實現18.3%的增長,這幫助華為縮小了與蘋果的差距。

小米手機銷量在第一季度增長124%,主要得益於最新的智能手機產品組合和激進的定價策略,推動其重回第四的位置。這一戰略使小米在新興亞太地區實現了330%的增長。

轉載自i199IT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