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3香港華為打造全雲化核心網絡 全力邁向5G世代

  •  
  •  
  •  

3香港今天與華為宣佈,於核心網絡基建及無線電接入技術兩大範疇緊密合作,包括全速打造電訊雲,將3G及4G核心網雲端化,為未來5G網絡架構奠下穩健基礎。

3香港同時宣佈於第三季進行3.5GHz、26 GHz及28 GHz毫米波(millimetre wave)5G頻段的室內及室外網絡測試。3香港將全力部署5G網絡的鋪設,待有關頻譜標準落實及支援5G技術的手機推出市場後,便可盡快為客戶提供服務。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胡超文表示:「網絡全雲化是電訊商邁向5G一個重要階段,因此,我們一直與華為緊密合作,採用先進技術構建全雲化核心網及發展無線電接入技術,以配合公司5G的發展路向。我們對26 GHz及28 GHz 5G頻段,以及預期於2019年底拍賣的3.5GHz頻段5G頻譜均深感興趣,期望在取得頻譜後,盡速提供5G流動通訊服務,與客戶一起邁向高速、低時延、隨時隨地廣泛連接的智慧生活。」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胡超文(右)華為和記系統部部長張振軍(左)表示,採用先進技術構建全雲化核心網及發展無線電接入技術,以配合公司5G的發展路向。

華為和記系統部部長張振軍表示:「華為與和記電訊在全球長期廣泛緊密合作。此次華為最新的NFV雲化核心網方案,將幫助3香港網絡實現業務快速部署和推出市場、增強業務的靈活創新性及自動運維能力,為下一步MEC(Mobile Edge Computing流動邊緣計算)業務切片等做好了基礎;在香港5G到來前,軟件架構及網絡架構準備就緒。華為將持續全力支持3香港的E2E(端到端)網絡規劃、部署和發展戰略,協助3香港新業務的發展,成功強化其市場領導者地位。」

明年初核心網全雲化

於核心網絡基建方面,3香港與華為的電訊雲構建項目早於2016年底開始,第一期項目主要針對將連接互聯網、企業及IP多媒體服務的網關系統雲端化,有關項目已於2017年完成並投入服務。

是次3香港與華為進一步合作,針對無線電發射站流動管理,包括將3G及4G流動管理系統雲端化,在開放式及建基於網絡功能虛擬化(NFV)的雲化基建下,可因應不同客戶群選用的服務更靈活調配網絡資源,縮短資源配置的部署時間,務求於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迅速回應客戶的需求。3香港的電訊雲,具自動修復能力,令客戶能盡享更穩定的網絡服務。有關項目預期於明年首季完成,屆時將可實現核心網全雲化,為邁向5G網絡準備就緒。

3香港一直與華為緊密合作,採用先進技術構建全雲化核心網及發展無線電接入技術,以配合公司5G的發展路向。

本年第三季進行5G網絡測試

於無線電接入技術方面,3香港於2017年底完成3.5GHz 5G頻段的室內測試,並已獲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發出3.5GHz、26 GHz及28 GHz毫米波(millimetre wave)5G頻段網絡測試的臨時許可證,於第三季利用5G新無線電設備,進行有關頻段的室內及室外網絡測試,為未來提供5G服務作好準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