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招商證券國際、阿里雲及釘釘達成三方合作協議

  •  
  •  
  •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以及企業通訊協同平台——釘釘,今天宣佈,與招商證券旗下的海外投資銀行服務平台—招商證券國際有限公司(招商證券國際)達成戰略合作。是次三方合作旨在加快招商證券國際數位化轉型的步伐,協助招商證券國際在香港保持中資同業券商領先地位的基礎上,將其服務拓展至全球更多客戶。據悉,招商證券國際是第一家與阿里巴巴集團結成戰略合作的在港金融機構。

提供資訊科技基礎建設的雲計算及諮詢服務

招商證券國際是一家全球化的金融機構,業務遍及香港、英國、韓國、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招商證券國際積極發展數位化業務,以回應國家金融全球化的戰略號召。招商證券國際資訊技術總監蔡翔表示:「隨著公司業務及客戶群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持續擴展,我們意識到成為業內數位化轉型先驅的重要性。阿里雲在全球各地的雲數據中心,以及龐大的網路資源,將可協助我們探索更豐富的數碼解決方案,並向全球客戶提供更多量身定制的金融產品。」

阿里雲將在是次合作中,為招商證券國際提供作為資訊科技基礎建設的雲計算及諮詢服務。同時,招商證券國際將利用阿里雲的大數據及人工智慧進行數位化轉型升級。是次合作是阿里雲具備為金融業提供強大及可擴展解決方案能力的最佳展示。

加快招商證券國際數位化轉型

阿里巴巴集團資深副總裁、阿里雲總裁胡曉明表示:「阿里雲的願景是建立一個普惠所有人的基礎設施,而這次合作就是最佳例證。招商證券國際將可利用我們的技術推進數位化轉型。同時,阿里雲與招商證券國際等業界先驅合作,將深化彼此聯繫,並與一眾行業領袖為金融業共創更多實用的解決方案。」

作為數位化轉型的一部分,招商證券國際將計劃採用釘釘作為其首個企業即時通訊平台。通過釘釘的無縫即時通訊服務,招商證券國際將可提升營運效率,並創造一個更具凝聚力的辦公環境。

招商證券國際資訊技術總監蔡翔補充:「釘釘是多功能的通訊工具,方便我們對外對內進行更加安全可靠的即時通訊。」

釘釘全球業務發展主管王黎表示:「透過釘釘的智慧辦公室平台,招商證券國際可以使用安全可靠的即時通訊和整合通訊功能來提升效率,亦可將許多辦公室工序推行無紙化。釘釘的聯絡人管理系統可輕易整理出企業的架構,讓每位招商證券國際的員工能夠在更清晰開放的通訊頻道中進行溝通及協作。」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