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ro勇奪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香港區冠軍

  •  
  •  
  •  

阿里巴巴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聯同德勤中國於上週六(6月30日)舉辦「2018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香港區選拔賽。今年比賽首次以智慧城市為主題,旨在發掘及培育更多具潛力發展高效智慧城市項目的本地初創企業,協助推動香港發展智慧城市的步伐。

是次比賽共有十家初創企業角逐,分別為:智農科技、創龍企業解決方案、洞視科技、綠色安全科技、KomraVision、Livin Farms HK、Miro、OpenCBS、Trela Intelligence及WildFaces.ai。每支隊伍需在8分鐘內簡介其商業運作架構及創業理念,並接受在場評審團的提問及意見反饋。

經參考各隊伍在業務創新、技術應用、市場發展潛力及現場表達能力等多方面表現,最終Miro憑其出色的人工智能圖像識別技術及商業實踐理念脫穎而出獲得香港區冠軍。Miro通過電腦視覺和人工智能技術識別出現在運動照片和影片中的運動員,並運用獨有的數據技術與Miro系統中的運動員資料作出配對,讓客戶能夠在極短時間內在眾多圖片中尋找到目標照片,大大提升搜尋效率。Miro除可得到阿里雲價值 5萬美金的雲計算資源支持、還可獲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在審計、管理、財務、風險及稅務方面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另外,創龍企業、Livin Farms HK 、Trela Intelligence及WildFaces.ai於是次比賽中表現優異,各亦分別獲得阿里雲價值 1萬美金的雲計算資源。

阿里雲香港總經理劉彬星先生表示:「是次比賽中的大部分隊伍皆展現高水平的市場分析及創新方案能力。阿里雲一直支持智慧城市發展,並在多個亞洲城市中取得不同階段的成效,我們希望透過是次『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發掘更多在智慧城市範疇具發展潛力的本地初創企業。我們樂見這些企業在阿里雲的全面支援下,能夠為香港智慧城市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香港區冠軍Miro

Miro以及4間優異初創企業將參與8月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複賽,與區內其他優異隊伍爭奪11月前往杭州總決賽的資格 。屆時,大灣區的優勝隊伍將可與來自全球25個分賽區的優勝者競逐總冠軍殊榮,以獲得阿里雲多項創業扶持措施,包括雲產品應用等多項企業營運支援。

參賽者以智慧城巿為題講述其商業理念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