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移:成功進行5G網絡端到端測試

  •  
  •  
  •  

中國移動香港就近日通訊事務管理局公布對26GHz及28GHz頻譜指配安排的建議展開公眾諮詢表示歡迎,並會就市場發展需求、進行中的網絡和終端技術測試、及公司未來發展等進行內部研究再作部署。

去年引入NFV

中國移動香港自去年2月成為香港首家流動網絡供應商引入網絡功能虛擬化(NFV)核心網,及今年3月獲發 5G 技術測試許可證後,日前宣布成功在實驗室環境進行5G網絡端到端測試。

是次在實驗室環境進行的5G網絡端到端測試,使用 28GHz 毫米波頻譜,以 800MHz 頻寬及 4×4 MIMO 多輸入多輸出技術,在靜止環境中測試的最高數據傳輸速度可達到 14Gbps。同時,當使用3.5GHz頻譜(100MHz頻寬),在室內環境中測試的最高數據傳輸速度可接近700Mbps。利用CPE(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成功實現5G網絡端到端連接至互聯網,電腦或手機終端可以Wi-Fi與CPE連接,再通過5G網絡流暢瀏覧互聯網站。業界普遍預期5G手機最快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出現,早期5G網絡會通過CPE提供Wi-Fi連接給5G應用服務。

冀推進智慧城市

今年3月啟用的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香港開放實驗室,積極開拓與通訊及垂直行業夥伴合作,響應政府推動本地科研,構建跨行業5G社會融合創新生態。計劃今年內在個別地點建設28GHz的5G網絡進行測試,並與合作夥伴開展智慧城市相關應用(如智能燈柱)試驗,為5G網絡建設和應用發展提早作好準備。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