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荃灣Smart-Space 8 助青年實現科技創業夢

  •  
  •  
  •  

在特區政府及香港興業國際的支持下,數碼港首個設於薄扶林園區外的共享工作間Smart-Space 8 在7月27日正式開幕。Smart-Space 8 位於荃灣中染大廈,專為青年創業家而設,旨在將數碼港累積超過十年的支援初創企業經驗、人脈網絡及資源,延伸到其他社區,協助有志創業的年青朋友實現夢想。

 

衝出港島 助更多青年創業家

數碼港早於2009年便設立了首個Smart-Space,建立數碼科技創業家社群。而落戶於Smart-Space的初創公司涉足各種業務及科技範疇,包括電子競技/數碼娛樂、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數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區塊鏈科技之應用方案。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指出, Smart-Space 8的啟用是數碼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Smart-Space 8標誌着數碼港首次衝出薄扶林園區,將我們的網絡從港島南區伸延至新界西。我們期望藉着此新據點增加服務覆蓋範圍,為身處不同地區的青年創業家提供發展平台及在地支援。」Smart-Space 8除了提供一個創業空間外,更希望凝聚志同道合的企業家,促進交流合作,著力培育新一代的科技人才。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左一)及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左二)與一眾主禮嘉賓及年青創業家對談。

 

Smart-Space 8提供一站式支援

正式開幕的Smart-Space 8佔地約2萬平方呎,貫徹數碼港設立Smart-Space的核心理念,為初創企業及青年創業家提供奠定業務基礎、加速增長的一站式培育計劃及全面支援配套,包括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培育計劃、加速器支援計劃及投資創業基金等 。數碼港期望藉著Smart-Space 8,積極協助年青創業家持續創新和擴展業務,鼓勵他們利用創新科技開發不同範疇的智慧方案。

Smart-Space 8可容納共142間初創企業,並已於6月開始接受申請。其中申請進駐的初創公司業務涵蓋遊戲開發、金融科技、教育科技、健康科技、大數據、應用程式設計、電子商貿及可穿戴科技等 。

Smart-Space 8提供多張靈活辦公桌、固定工作站及辦公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