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Tableau大數據分析 高速發掘價值

  •  
  •  
  •  

在以數據賺錢的年代,如何快速找到數據價值,果斷地進行商業決策,是企業提升盈利關鍵。大數據分析軟件公司Tableau,採用人類本能的視覺化思考模式來分析數據資料,快速找出關鍵資訊,比傳統的資料處理及分析工具快10倍。

以人為本釋放數據潛能

Tableau是一家由美國史丹福大學數據科學家創立的公司,深信數據蘊含著推動人類進步的巨大發展機遇。要將數據變為可實踐機遇,就需要借助觸手可及的數據力量,因此Tableau開發了專用數據分析軟件,其設計以人為本、並以增強自主分析能力及釋放數據潛能為目標。

Tableau亞太區高級副總裁JY Pook指出:「今天各行各業大量使用科技做生意,例如推行電子商務、會員制、社交網絡推廣等,當中涉及大量互動數據,傳統商業智能分析工具早已應付不來。」特別是今天仍有不少企業使用Excel做數據分析,不但花費大量時間,亦難以深入淺出地發掘數據價值。

Tableau亞太區高級副總裁JY Pook指出,數據是新石油,做好數據分析是業務盈利的關鍵。

究竟Tableau有多厲害?

JY Pook解釋,Tableau分析軟件能迎合新時代 ─ 大數據的商業智能需求而設,能支援70種數據類型,並不斷增加可支援的數據種類。例如Tableau Desktop可使用最簡單直覺的拖、拉、放點選操作方式,編寫和分享視覺化的互動分析報告與儀表板。還可以從現有數據迅速構建強大計算模型、拖放參考線和預測,查看統計摘要,藉此利用趨勢分析和關聯資料來證明商業觀點,發掘機會,讓人們真正理解統計數據。

Tableau Desktop可使用最簡單直覺的拖、拉、放點選操作方式,編寫和分享視覺化的互動分析報告與儀表板。

Tableau Desktop還可以連接本地或雲端數據,包括SQL數據庫、電子表格、或是類似Google Analytics和Salesforce的雲應用。而且無需編寫代碼,即可訪問和合併離散數據。

內嵌網站互動報表

JY Pook指出,Tableau衍生的視覺化圖表,可以嵌入網站內,展示動態數據。如大家想體驗Tableau的視覺化數據威力,可以試用免費版本的Tableau Public。

至於客戶方面,今天許多數據驅動業務及創新的公司如Lenovo、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及亞馬遜中國(amazon.cn)也是Tableau用戶。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