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移動香港完成5G網絡端到端測試

  •  
  •  
  •  

中國移動香港是全港首家網絡供應商成功完成端到端5G網絡測試終端到應用端),利用CPE(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成功實現5G網絡端到端連接至互聯網電腦或非5G手機終端可透過Wi-Fi與CPE連接,再通過5G網絡,流暢地瀏互聯網站。

業界普遍預期5G手機最快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出現,早期5G網絡會通過CPE提供Wi-Fi連接給5G應用服務中國移動香港成功進行端到端5G測試,當5G頻譜正式發放使用,中國移動香港的5G網會快速投入服務,為用戶提供5G體驗。

中國移動香港是次測試結果亦與早前其他電訊商公布的測試結果不同,中國移動香港使用 28GHz 毫米波頻譜,以800MHz 頻寬及 4×4 MIMO 多輸入多輸出技術,成功實現5G網絡在靜止環境中測試的最高數據傳輸速度達到14Gbps,遠比早前其他電訊商以2 x 2 MIMO技術的測試結果(8Gbps)高。同時,當使用3.5GHz頻譜(100MHz頻寬),在室內環境中測試的最高數據傳輸速度可接近700Mbps。


今年3月啟用的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香港開放實驗室,現正積極開拓與通訊及垂直行業夥伴合作,響應政府推動本地科研,構建跨行業5G社會融合創新生態。中國移動香港目前正以NB-IoT技術於元朗大棠進行樹木監測先導測試透過安裝監測器以及應用NB-IoT技術,密切觀察樹木狀況,防止樹木倒塌。若以5G技術加大NB-IoT的容量,或可將全港樹木的狀況一一記錄。中國移動香港亦計劃今年內在個別地點建設28GHz的5G網絡進行測試並與合作夥伴開展智慧城市相關應用(如智能燈柱)試驗,5G網絡建設和應用發展作全面準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