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Western Digital推OpenFlex架構 解決伺服器資源競爭問題

  •  
  •  
  •  

Western Digital公司推出開源標準OpenFlex架構及一系列產品,以因應大規模私人及公共雲端數據中心不斷增加的需求。此外,Western Digital亦宣佈提供應用程式介面(API)與產品相關關鍵規格的計劃,以協助推動開源社群為開源式軟體編製型基礎架構(SCI) 打造完整基礎。SCI所提供的解決方案,能快速對應運算、儲存及網絡資源各自獨立調整,藉此達到全新層次的擴充性、效率、敏捷度及效能。

數據量呈現爆炸性的成長,不僅帶動新的大數據(Big Data)與快數據(Fast Data)應用,亦使數據擷取、保存、存取及轉換的方式更加複雜。此類大規模工作負載具有動態本質,必須能在延伸的生命週期中於各式各樣應用之間分享龐大數據集,已逐漸超越傳統數據架構能支援的極限。

Western Digital以業界標準NVMf技術為基礎設計OpenFlex架構,能透過乙太網絡等通用的網絡連線技術來連結可獨立調整flash及傳統硬碟儲存池至運算資源。再通過Kingfish API讓儲存池以軟體編製型基礎架構呈現,實現快速輕鬆編製至應用程式伺服器以供使用。與運算、儲存及網絡資源皆為固定比率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CI)相比,OpenFlex架構與產品可排除利用率低的資源,能降低高達40%的總整體擁有成本。透過OpenFlex精細擴展的特性與性質,還可減少將近50%的初期基礎架構投資成本。此外,隨著OpenFlex可直接連結分散的資源,讓應用程式的效能變得更容易預測,而伺服器之間也較不易遇到「資源競爭」的問題,即工作負載為了相同的資源或數據路徑互相爭奪資源。

Western Digital數據中心系統(Data Center Systems)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Phil Bullinger表示:「數據中心需要有更具效率的方法,以滿足複雜且動態的應用程式和數據工作流程相關需求。為確保靈活性,數據中心營運人員還需要開源式解決方案,自由選擇同等產品中最佳且廠商中立的解決方案。Western Digital的OpenFlex架構和產品,加上我們對開源社群的承諾,都有助於滿足這些需求,並大幅改善成本和敏捷度。」

研究機構IDC去年3月針對中大型企業IT用戶進行調查發現,目前企業本身可用的運算及儲存容量中僅使用不到一半。70%的使用者表示其關鍵原因,在於調度運算及儲存資源的轉換時間效率不佳,無法理想地對應其動態工作負載量需求。

Western Digital針對開源社群推出Kingfish API並提供產品規格,以實現中立廠商與硬體隨插即用且兼容的解決方案,進一步展現了該公司對開放式架構的承諾。在此推出之際,OpenFlex架構已兼容一些現有的軟硬體生態系,包括:Apache Hadoop、Apache Spark、Apache Kafka、Apache Cassandra、Apache Mesos、Broadcom、Ceph、DriveScale、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Inspur、Kaminario、Kubernetes、Marvell、Mellanox Technologies、Microsoft SQL Server、Percona與Super Micro Computer。

OpenFlex Fabric產品提供高調整性效能與容量

Western Digital的OpenFlex fabric-attached產品線 將以各種效能等級與容量上市,協助數據中心架構師與IT管理人員能專門針對特定目的,打造可調整且具有彈性的數據中心。產品特色包括:

  • OpenFlex™ F3000 Series Fabric Device:專為對效能有密集需求的快數據應用所設計。容量最高可達61TB4,透過兩個50Gb5乙太網絡連接埠,提供低延遲NVMe快閃記憶體效能。
  • OpenFlex ™ E3000 Series Fabric Enclosure:3U機殼,最多可放置10台熱插拔F3000產品裝置。
  • OpenFlex™ D3000 Series Fabric Device:專為對大容量需求的大數據應用設計。此1U裝置可透過兩個25Gb乙太網絡連接埠,提供最高168TB硬碟容量。

OpenFlex F3000 fabric產品及OpenFlex E3000機殼將於2018年第四季上市,OpenFlex D3000 fabric產品則在2019年上市。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