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 #136 【雲端ERP 亞洲需求急升】

  •  
  •  
  •  

互聯網經濟發展越趨成熟,企業為了維持競爭力,必須革新業務流程,應用現代化的雲端ERP系統,將煩瑣的工作自動化,並提升數據分析及協作能力。本刊走訪兩家ERP廠商,剖析雲端ERP發展趨勢,企業轉用原因及成功案例,助大家果斷決策,加快數碼轉型。

人物專訪: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周憲本

作為香港最大的官方科研機構,應科院能不計代價進行研發,為香港經濟作出科技貢獻。周憲本接受本刊專訪,詳談未來香港科技發展機遇,並呼籲初創企業可放心在港發展,其完善的知識產權及專利制度讓他們不用怕研發成果被奪去。

科技與投資:科企發展遇困局 投資價值何在?

過去十年科技企業不斷爆發性增長,在日常生活無孔不入,不過近年有部分大型科企的規模越大,就越依賴併購增長和財技操作,發展方向更偏離科技研發的軌道,開始步入成長曲線的下跌週期。

不過,經歷爆發性增長之後,有部分科企卻開始無以為繼,未能持續交出好成績。這些科企研發和增長也停滯不前,漸失去科企的「光環」。尤其是現時有越來越多科企尋求上市,對投資者而言「新經濟必賺」的邏輯也未必百分百成立,反而應該要考慮避開部分前景不佳的公司。

雲端新應用:

MICRO FOCUS兩大運維監控解決方案
智能營運排除故障風險

左起Micro Focus IT營運管理解決方案區域經理黃家俊、大中華區總經理陳明華及IT營運管理技術顧問陳文駒表示,在錯綜複雜的混合IT環境,企業需要嶄新智能營運方式來改善效率及免除營運風險。

基寶系統x萬新科技
混合雲管理成功組合

左起翔靈科技總銷售經理殷啟勇、萬新科技項目總裁謝志明及基寶系統總裁梁耀燦,同心協力解決為本地企業混合雲管理問題,降低IT管理成本,妥善運用資源。

更多精彩內容:

香港亞洲商貿論壇2018 剖析大灣區商機
中美貿易戰第一炮 芯片制造大落後
人工智能結合藝術 發展更互動交流
新POS零售系統 用Bitcoin餐飲消費
射頻識別總商會成立 加速RFID創新及應用

隨書附送:《PC3至尊品牌2018》精美特刊

香港科技界年度盛事 ─《PC3至尊品牌2018》頒獎禮已經在6月22日圓滿結束,今年PC3一共頒發19個極具份量的獎項,表揚各得獎品牌過去一年的出色表現及驕人產品,本刊輯錄各品牌成功經驗,極具參考價值。

最新一期IT PRO現已上市,各區OK便利店有售。如欲訂閱或補購IT PRO,請致電:3460 4974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