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訊與華為成立數碼轉型實踐中心

  •  
  •  
  •  

香港電訊與華為攜手成立的數碼轉型實踐中心(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actice Center)正式開幕。數碼轉型實踐中心坐落香港,目標是分享香港電訊在其業務數碼轉型過程的經驗與實踐,及協助其他通訊商發展數碼轉型的數碼進程。

香港電訊早前與華為合作,實現端到端的業務數碼轉型項目,涵蓋服務及營運轉型及將基建雲端化,以實現客戶為中心的ROADS(Real-time:實時、On-demand:自選、All-online:完全在線、DIY:服務自助及Social:社交)體驗。數碼轉型實踐中心將在現場分享香港電訊在其成功業務數碼轉型過程中取得的經驗與實踐。

五個階段評估不同轉型情景

數碼轉型實踐中心的項目團隊將透過數碼轉型的五個階段評估不同轉型情景,五個階段名為Envisioning、Ideating、Prototyping、Realizing及Scaling,探討以更靈活及低成本的方式拓展數碼轉型的能力。透過連接華為雲開放實驗室(Cloud Open Labs),訪客可親身即場體驗轉型後的服務。

香港電訊無線業務策略及核心網絡主管黃錦恒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與華為合作實現業務數碼轉型項目。在過程中,我們在用戶體驗、業務流程、業務支援系統及網絡基建方面遇到很多挑戰。多謝項目團隊的努力,本公司已透過轉型雲平台加快新服務的推出,並在此過程中取得寶貴經驗。我們希望透過數碼轉型實踐中心與全球業界分享我們在業務數碼轉型取得的經驗。」

 

華為諮詢與系統集成副總裁李崢表示:「營運商團隊與我們在數碼轉型實踐中心,共同進行模式轉變、能力增長、及孕育新商機的過程。我們透過數碼轉型實踐中心的全功能靈活團隊,構建靈活、低成本、預先驗證及務實創新的取向建立『小循環迭代』模式,以實現客戶期望及協助數碼轉型。我們很榮幸與全球在數碼轉型中擁有共同理想及目標的營運商及業界合作夥伴分享我們的經驗,為創新及實踐一起參與數碼轉型實踐中心。」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